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象洞镇人大:倾听“民声”定“民生” 票决“小事”办“大事”
2024-03-26 10:23:58  来源:象洞镇   责任编辑:陈荣香  

现在太山公路顺利完工,实现了太山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的梦想,我们开启了阳光般的新生活!”象洞镇太山村百香果种植大户何先生高兴地说,“在修路过程中,人大代表督促工程进度质量,调解建设困难问题,这条路这么快修好,他们功不可没。现在我的百香果更运得出去,卖得上价格,我心里的‘大石头’可算是落地了。”

近日,随着扫尾工作的完成,太山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顺利完工,全面畅通,村民们拍手称快。

太山村是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地处象洞镇东南端,距离象洞镇政府约7公里,全村128户,80%以上的农户以种植百香果为生,因出村唯一道路地势险要,坡陡、弯急且多处开裂破损,群众出行极为不便,日渐成为堵在太山村民心中的一块石头。

“当初把修这条路作为民生实事项目,我们村民就非常支持。我们村原本是全镇最偏远、最落后的村,也是全镇最后一个没有硬化道路的村,现在路好走了,果好卖了,回家过年的人也更多了。”全程见证项目建设的太山村选民钟先生连连点赞。

作为2021年度重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太山公路建设凝聚了象洞镇人大代表们的心血与付出。在修路过程中因土地征用问题,产生了不少的矛盾纠纷。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象洞镇人大代表纷纷化身“调解员”,主动投入矛盾纠纷调解中。

“我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优势,把熟悉专业知识、有丰富调解经验的代表们组织起来,专门投入到化解修路纠纷中。”象洞镇人大主席罗煜琦介绍说,太山公路改扩建项目一直是象洞镇人大关注的重点,为高质量建好“四好农村路”,化解修路过程中的各类矛盾纠纷,镇人大积极探索“代表联络站+调解”模式,将代表联络站“搬”到修建公路的第一线,把代表们“推”到调解矛盾纠纷的最前沿,开展专项视察并多次组织代表进村入户,参与调解,听民意、解民忧,讲政策、争支持,为实现太山村村民的交通梦、打通象洞南片振兴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解决公路修建难题,保障工程顺利实施。

“看着太山公路改扩建项目‘开花结果’,我的心里特别有成就感。”来自太山选区的冯代表说,2021年票决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投的第一票就是太山公路改扩建项目。

象洞镇人大用好“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通过“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评”的工作机制,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充分反映人民意愿、凝聚人民智慧、保障人民权益、聚焦发展需要,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放大民生实事项目的社会效益。自2020年实施人大代表票决制以来,共票决重大民生实事项目13个,完成11个,满意率测评达97.5%。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钟晓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