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法院审理一起欠薪案
2024-01-18 15:00:37  来源:武平法院  责任编辑:林向荣  

本职工作之余,许多人都会选择在空闲时间做兼职。能多份收入,减少经济压力,买买买时更心安理得,还能收获满满的成就感,怎能不心动?如果兼职遇到公司欠薪,主动离职后,是否能要求经济补偿?近日,武平法院调解了一起欠薪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公司一次性支付王某工资款。


案情回顾

2016年11月,王某入职某公司负责保安工作,并签订《兼职劳务协议》。后因公司长期拖欠工资,2023年6月,王某主动向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离职后因拖欠工资问题未能得到解决,王某遂将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支付工资25800元及经济补偿金。


法院调解

案件受理后,武平法院法官与该公司取得联系,公司称愿意支付王某拖欠的工资,但因王某签订的是《兼职劳务协议》,协议明确约定为兼职人员,负责门卫保安工作,每月上班10天,休息20天,故不愿支付经济补偿金。

法官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双方对拖欠工资数额并无异议。考虑到王某的工作性质属于非全日制用工,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可以随时终止且无需支付经济补偿,最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该公司一次性支付王某工资款25800元。


法官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任何一方都可以随时通知对方终止用工,终止用工,用人单位不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建议兼职人员在签订协议时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若发生纠纷,与公司友好沟通协商。协商不成,也可收集相关证据,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钟晓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