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万安:实行“四项服务”机制 力促山美林富
2023-12-14 16:04:07 石沅平 邱建莲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荣香  

12月12日,记者在武平县万安林业工作站看到,林农正和工作人员咨询林业相关问题,工作人员对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为全面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切实提升林农满意度,万安林业站创新服务机制,推出“四项服务”,以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手把手指导、点对点巡护四方面入手,持续深化林改,促进山美民富。

万安林业工作站站长王武昌表示我们始终把林农的诉求放在第一位,林业站专门设立了林业政策咨询室,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把林农当亲人,心贴心服务,真正为林农解决心中所盼、所想,为林农提供全面的林业技术服务,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

万安林业工作站坚持和林农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林农真实心声,探索解决林业问题新办法;坚持心贴心服务,站房24小时值班、电话全天候待机,第一时间帮助林农处置诉求;全站5名干部职工个个包村挂户、人人上山到点,在造林绿化、松林改造、林下紫灵芝种植等方面,及时提供林业科学技术支撑和指导服务,真正做到手把手指导;实行点对点巡护,全镇共有护林网格14个、镇村林长25名、镇村森林警长7名、护林员14名,做到森林资源管护“天空地”一体化。同时开展林木采伐制度改革试点、进城落户农民集体林地承包权自愿有偿退出机制试点、集体林地“三权分置”林地经营权登记试点。据了解,到目前,共有13户进城落户农民有偿退还给集体815亩承包林地,获得补偿73.45万元。共办理“三权分置”林地经营权登记37宗,面积6589亩。

“我作为一个林农,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随地林业站联系并及时沟通,有什么问题都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林业站推出四项服务,就是实实在在为我们林农服务,真真切切为我们办实事林农刘勇明连声夸赞。

万安镇试行“四项”服务机制是武平持续探索林改经验升级版的有益探索之一,提升了林业工作站在组织管理、技术指导、服务林农等方面的能力,打通了基层林业站服务林农的“最后一公里”。

王武昌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确实帮助林农把每一件事办好、办实。”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钟晓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