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县永平镇:林下种灵芝  产业兴农民富
2022-03-10 15:44:24 吴建海  周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林向荣  

永平镇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路径,依生态资源优势,以林下紫灵芝种植为着力点,多渠道、多形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产业兴农民富

眼下,正值紫灵芝种植的黄金时节。在永平镇恬下村的紫灵芝种植点,村民们在村党支部书记郑福华的带领下干得热火朝天,有的在搬运菌棒,有的在挖准备种植紫灵芝。郑福华介绍,“今年我们村在海拔、气候都比较适合的山上种植紫灵芝200亩,接下去还将打造灵芝深加工项目,预计紫灵芝这一块的村集体经济的产值会增加到十几二十万。”

永平镇恬下村生态良好,森林资源丰富,现有山林面积22000多亩。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该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资源、技术优势,投入60万元发展培育林下紫灵芝种植及加工产业,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为村庄发展、产业振兴打下基础。

永平镇宣传委员石伟华告诉记者,“恬下村新上任的村支部书记有着多年种植紫灵芝的成功经验,对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着满腔热情,所以我们党委、政府就引导他们率先种植林下紫灵芝,为别的村发展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提供一些成功的经验,作示范引领。”

据介绍,今年永平镇共种植林下紫灵芝1500亩,亩产值可达6000至10000元。该镇将继续深入挖掘林下紫灵芝产业的潜在价值,将其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推动富村富民“双赢”,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编辑:李良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