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春日茶飘香  茶旅融合迎客来
2022-03-07 17:41:52 李良英 练一诚 邱丽芬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林向荣  

茶园飘香春潮动,又是一年采茶忙。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武平各地茶园迎来了春茶采摘季。

在中山镇龙济村的松花寨茶文旅康养基地,满园茶叶郁郁葱葱,一簇簇新冒出的茶芽鲜嫩翠绿,采茶工人身背篮子在茶树丛中来回穿梭,动作娴熟地将片片翠绿收入篮中。而恢复生机的茶山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茶踏青。

游客赖钱连说,“今天天气非常好,跟一群朋友们约着来这边体验采茶。第一次采茶叶才知道制茶不容易,特别是采茶、制茶的过程非常复杂的。和好朋友们一起来体验这个,真的非常开心。”

“从采茶、炒茶,再到喝上自己亲手泡上的那一口茶,感觉非常美好。因为这个过程都是自己亲自参与制作的,从这过程学到了很多茶方面的知识,非常有乐趣。”游客刘芳荣激动地说。

松花寨茶文旅康养基地地处群山之中,土壤肥沃,盛产出高品质的茶叶。特别是明前茶芽叶形状好看以及氨基酸等活性成分高而品质最佳,在市场上广受消费者的青睐。近年来,依托电商和实体店,松花寨所产的武平绿茶已远销全国各地。

基地负责人危力云介绍,“现在我们采的茶叶是梁野翠芽,今年采了大概快十天了,茶叶的价格大概每斤650元左右。梁野翠芽采完之后,就开始采两叶一心的做梁野炒绿、梁野翠珠,还有梁野雪螺。春茶、明前茶的产量大概9000斤左右,现在通过松花寨景点、实体店、电商,卖往全国各地。

多年来,基地始终坚持“生态立园、产业兴园、文旅活园”的理念,在做好“一杯茶”的同时大力发展茶文化旅游,以茶带旅、以旅促茶。目前已建有生态观光园、游客集散接待区、茶艺文化体验区、制茶工艺观光工厂、森林游乐园、环茶园骑行休闲驿道等,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茶旅融合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李良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