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农技员田间地头“支招” 加强农作物防寒防冻
2022-02-21 17:35:02 罗诗琪 李玲 罗彬祥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林向荣  

受冷空气影响,武平县出现大幅度降温雨雪天气。为减少不利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武平县乡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防寒抗冻,确保农业稳产增收。

2月21日,在武平县雪鹰农业有限公司的蔬菜基地,县农业农村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农户做好加固大棚、通风换气和做好保温防冻等技术措施。

县农业农村局农技站副站长傅文华说,“针对目前的天气状况比较冷湿,气温比较低,我们农业部门就是组织干部下乡,到实地指导企业大户、种植大户,还有农户做好防寒防冻工作。有条件的尽量采用设施保温、地膜覆盖栽培,还有一个就是要加强病虫害的防治,清沟排水,增施热性肥料。”

为做好农作物防寒防冻工作,武平县通过网站、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及时提醒农户朋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县、乡、村农技人员及时深入各个基地进行分类指导,传授防寒技术措施,指导农户及时采收成熟的农作物,切实减轻寒潮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确保开春农业生产稳定发展。

在下坝乡露冕村锦欣农业百香果育苗大棚内,一株株百香果苗翠绿可人。此次降温降雨天气发生后,下坝乡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农技人员第一时间来到基地了解情况,指导防寒防冻工作。

基地负责人曾智勇感激地说,“非常感谢我们农技人员,指导我们要做好抗冻,给了我们一些方案,比如说装加温灯,还有用木屑抗冻,我们这个苗,基本上是一株都没有损失。”

为做好农作物防寒抗冻工作,下坝乡及时向农户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指导农户重点排查各类设施大棚安全隐患,及早做好加固大棚、增加加温灯、覆盖农膜等保温措施,为种植户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下坝乡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农艺师李德利说,“我们及时把天气灾害信息转发农技群、各个种植大户,及时通知他们防寒防冻。对仙草育苗户我们就叫他加地膜,增加保温措施。对种植百香果的,不建议不要那么早种,等天气回温以后、稳定以后,再种植百香果。



编辑:李良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