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民生”跟着“民声”走 武平城厢镇人大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4-04-17 15:43:18  来源:城厢镇  责任编辑:陈荣香  

“动工啦!县道646线文溪至载下段道路即将换新路。”近日,在武平县县道646线文溪至载下段道路重铺工程项目开工现场,村民钟友文激动地说。

县道646线文溪至载下段道路重铺工程项目是城厢镇2024年人大代表票决制8个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按四级公路标准设计,重铺路段长约3公里,总投资约400万元。该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提高城厢镇文溪村、载文村和武东镇六甲村等沿线乡村的道路通行能力,改善周边及沿线5000多位村民的出行和生产生活条件,满足群众安全、畅通、便捷的出行需求,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民生连着民心,办好民生实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如何做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项目,使它成为人民群众完全拥护的“零障碍”工程? 近年来,该镇人大主席团认真总结经验,探索出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

“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是民主政治建设的一项实践创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效载体。其实际效果也得到了党委、政府、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可。”镇人大副主席聂才英说。

武平县城厢镇人大主席团坚持聚焦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城厢实践,让“民生”跟着“民声”走,将群众的“心愿清单”转化为政府的“实干清单”,通过办好民生实事绘就群众满意的“幸福底色”。自2019年下半年城厢镇在全县率先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试点以来,人大代表从群众反映和代表走访整理的突出民生问题中票决出民生实事项目 38个,顺利实施完成25个,正在实施5个,累计投入资金1.35亿元,东岗村岸塘自然村人饮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汾水村危桥改建、梁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一大批群众所需所盼的实事通过票决制得到实施,一个个民生实事项目架起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下一步,城厢镇人大主席团将会把票决制作为做实人大决定工作、做深监督工作、做活代表工作的重要抓手,继续深入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让民生项目落到实处、发挥实效。”镇人大主席赖志声表示。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钟晓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