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驻村第一书记“擂台比武” 振兴乡村劲头足
2024-01-08 15:30:46 池涌波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荣香  

1月5日,武平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 “头雁先行 共促振兴”驻村第一书记项目擂台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清平,省市县驻村第一书记及相关单位领导共60余人观摩比赛。

比赛现场,12名驻村书记依次上台,通过“PPT演示+现场讲解”的形式,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逐一“亮卷”、展“思路”、晒“成绩”。最终,经过激烈竞争,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福建省人防办派驻万安镇捷文村第一书记郑云萍表示,“我将以此次擂台赛为契机,充分发挥驻村书记头雁作用,继续保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通过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全力谋划特色富民产业,培育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新业态,推动村财增收、林农致富,把捷文村建设得更加美丽,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龙岩市税务局派驻城厢镇尧禄村第一书记兰权昌则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驻村书记之间能够相互学习、借鉴。接下来,尧禄村将充分发挥项目带动作用,推动尧禄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

近年来,武平县不断加强第一书记管理和服务力度,坚持把发挥第一书记作用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据了解,武平县第六批驻村党员干部共82人,其中省派7人、市派15人、县派60人。据统计,全县82个驻点村改善基础设施投入资金12844万元,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投入帮扶资金2451万元,实施项目300余个,新办村级经济实体42个,组建专业经济合作组织36个,引进投资规模百万以上的企业14个,有效促进了村集体和农民增收。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钟晓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