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跨省”办“跨网”办 闽粤联手异地办电服务暖心又惠民
2024-01-05 16:22:16 石明辉 李玲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荣香  

“没想到在福建这里提交申请,不用回老家就能给我在梅州蕉岭的房子装上电。”1月3日,在武平务工的梅州籍人员徐丽芬体验了一回“异地办电”的便利。

地处闽粤两省交界的福建武平县、广东蕉岭县同属传统“客家人”,人缘相亲,文化相通,习俗相似。两地在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交往密切,群众异地工作生活、企业跨省经营活动频繁,人口的流动,促进了两地融合,活跃了地方经济,但随之而来的跨地域办事“两地跑”“来回跑”的情况也让群众“叫苦不迭”。

针对这一情况,国网武平县供电公司对症施策,与南方电网蕉岭供电局试点推出“跨省”(广东、福建)和“跨网”(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办电服务新举措。

国网武平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延华介绍,“我们与南方电网广东蕉岭供电局建立跨网化服务机制,在岩前供电营业厅设立‘跨网’办电窗口,节约了客户来回奔波的时间,让跨区域办事更顺畅、更顺心。”

今年以来,国网武平县供电公司同南方电网蕉岭供电局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异地办理两地电力业务,建立两地营业窗口工作人员微信联络群,即时受理业务。同时两地营业员分别安装“网上国网”“南网在线”,引导客户通过手机APP发起申请,武平供电公司及南网蕉岭供电局内部做好后续流程办理,实现客户办电流程闭环,并定期开展“跨网办”“跨省办”业务培训,强化客户沟通交互性,推动跨省办电更精准、更便捷。

目前,国网武平县供电公司已为340户用电客户完成异地办理供电业务,避免了群众办电的来回奔波。

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伟说,“通过建立跨省通办创新服务机制,实现客户跨省异地办电,提升粤闽相邻地区用户满意度和电力获得感。”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钟晓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