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时政动态 >
武平县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产业发展年”活动推进会
2021-04-27 17:09:00 钟玲芳 练一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4月26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产业发展年”活动推进会。县委书记廖卓文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华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具体部署。

廖卓文指出,一季度,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县委“1+3”主要任务,扎实开展“产业发展年”活动和“五比一看”竞赛,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明显高于预期,实现了首季经济发展“开门红”。

 

廖卓文强调,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要认清“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引领下更为激烈的竞争态势。用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务实方法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把准方向,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超越开好局、起好步。要着力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一季度服务业和社会消费增长不快、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不高等问题,县级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要逐一认真深入分析原因,找准症结、综合施策、具体落实,尽快扭转被动局面。要在事关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性工作上加快取得更大突破。要抓好“五比一看”竞赛,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合作基地和全省先进制造业基地、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扎实推进人口扩张型城市和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努力为武平人民创造更加高品质的生活。要守牢环保、安全、稳定、廉政“四条底线”。增强敬畏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突出做好小流域水质治理、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守住廉洁底线。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在换届之年锤炼党性、展现担当、更加有为、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做到经济工作与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张丽华指出,二季度是全年经济工作的关键一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盯紧县委、县政府既定的目标任务,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准确看待经济发展态势,瞄准方向,精准发力,有力有效作为,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在全市提升进位;要突出抓好比征地拆迁、比招商引资、比项目开竣工、比园区标准化建设、比“两治一拆”和看高质量发展成效“五比一看”竞赛活动,确保“产业发展年”活动见实效;要统筹抓好项目建设、财政增收节支、“四项文明创建”、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抗旱保供水等重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方刚和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北阳分别通报了一季度县委“1+3”主要任务落实和全县经济运行暨“产业发展年”活动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工作意见。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