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时政动态 >
#县长带你游龙岩#走进武平!闯入梁野山仙境,领略天然氧吧的诗情画意
2019-11-17 20:45:00  来源: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  责任编辑:陈梅英  

日前,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与微博读城联合录制的“县长带你游龙岩”全域旅游品牌推广活动,今日推出“压轴”篇之武平篇——《闯入梁野山仙境,领略天然氧吧的诗情画意》。

“大家好,我是武平县的县长廖卓文。武平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福建首个中国天然氧吧。欢迎来到七景区之梁野山生态旅游区。”——武平县县长 廖卓文

 

这里远离喧嚣

这里的天空让人身心愉悦

这里能感受到每一颗草的呼吸

这里就是中国天然氧吧

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

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武平

梁野山景区

一步一景都是画中意

梁野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居“武平八大景”之首,主峰海拔1538.4米,为武平最高峰。梁野山的美,美在它的原始与天然,美在它的静与野。这里有国家保护植物南方红豆杉近万亩,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色明珠”、“天然绿色基因库”。 

©林建德

巍巍梁野山,叠嶂流瀑,古壑飞泉。这里集齐了峡谷、险峰、绝壁、深潭、怪石、密林等多种景观,有大小瀑布30多处,落差最大的通天瀑,高100米,宽80米,是瀑布群中的精华,也是华东南地区最大的瀑布。

 

©黄梅平

近年来,梁野山景区获得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建省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中国森林氧吧”等各种荣誉称号。梁野山,不仅是休闲避暑的人间仙境,更是度假观光的世外桃源。

 

©黄梅平

©钟文才

位置:龙岩市武平县城厢镇梁野山景区;

时间:8:00—18:00;

门票:55元/位,交通车15元/位;

交通:从武平县城沿省道205往北行驶5公里右转,可通过路标抵达。也可通过乘坐武平县5路公交,直达梁野山停车场。

 

松花寨

闻茶香而来 带茶香而走

武平是绿茶大县,早在清道光年间,武平绿茶就以"香味浓甘爽"而享誉潮、梅、汀,并一度成为朝廷贡品。此地山高壑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明显,所产武平绿茶从外形、汤色、香气、味道、叶底等方面评定都是茶中上品,被行家誉为“香气高锐,滋味清爽,色绿形美”,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是福建八大名茶之一。

©钟炎生

在松花寨,你可以放任自我地采茶、做茶,也可以将自己采的茶叶做成茶膳。玩得开心,喝得惬意。回去的时候,还可以带上松花寨自制的茶系列糕点,抹茶曲奇、茶叶粉条、茶香糕等等。健康又美味,给家人,朋友都是满满的爱!

©钟炎生

来到松花寨,你还可以体验户外露营,早上起来看日出、云海,下午荡秋千、游森林小木屋,一天下来累了,就看炊烟袅袅,夕阳西下,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位置:龙岩市武平县中山镇龙济村松花寨大道1号;

门票:入园免费,糕点茶叶及各类体验项目另计费;

交通:距武平县城12公里的车程,可导航前往。

 

中山古镇

一座以百家姓闻名的古城

中山古镇,旧时聚居着108个姓氏人家,并自清朝以来一直延续至今,这一文化奇观在全国各地乡镇绝无仅有,由此被誉为“客家百姓古镇”,素有“小京城”之美称。镇内保存着饱经沧桑的古街、迎恩门、相公塔、永安桥等众多文物古迹。

©刘耀文

曲径通幽依然泛着银白光泽,石砌巷道依然堆满昨日繁华。流连于古街,沐浴着中原古风,挨家挨户门上查看姓氏门联,别有一番感受与情趣。

©钟文泉

位置:龙岩市武平县中山镇,距县城12公里;

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开放;

交通:从武平汽车客运中心有直达中山汽车站的班车。

老七坊

客家美食荟萃

“老七坊”旨在打造武平客家本土餐饮文化的新风向标,用“文化”+“美景”+“美食”,打造了一个家庭聚会、商务宴请的好去处,打造成全城百姓都能食到的人间烟火味。

簸箕粄是待客必不可少的客家美食。老七坊家的簸箕粄口感爽滑,粄皮厚实而劲道,菜料十足而入味。

客家人的食物,带着手法、温度,甚至是力道,角度,还包括着母亲的叮咛。从簸箕粄到芋头酥,从酿豆腐到各式炖品,老七坊都在用丰富的味道展现着手作美食的魅力。

位置:龙岩市武平县东方新城56号;

时间:06:30-20:30;

电话:18950830688

 

在武平,人文与自然融汇成一首美丽诗篇。每一座山 每一条河都让人洋溢着甜甜的幸福。


千鹭湖景区

国家级湿地公园   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千鹭湖景区,这里是集“山水林田湖草”为一体的典型湿地,生态优美,环境宜人,非常适合鸟类栖息,吸引了大量的鹭科鸟类,主要有白鹭、苍鹭、池鹭、草鹭、绿鹭、牛背鹭,其中白鹭、苍鹭数量最多,也最漂亮。在这里时常可以看到“两个黄鹂鸣翠柳, 一行白鹭上青天”的美丽景观,很多白鹭已经把武平当作自己的美丽家园,在这里安家落户,繁衍生息。

©钟炎生

千鹭湖景区是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武平重点打造的生态会客厅,独特而秀丽。从空中鸟瞰,它就像一颗巨大的心形绿色翡翠。

©钟炎生

在这块绿色的生态大地上,因为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丰饶的山川地脉,赋予了武平人民无数的美食。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都让食材远离污染,让你的肺呼吸“绿色”的时候,也把“绿色”吃进肚子里。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