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体育娱乐 >
易建联:五支球队有望冲冠 亚锦赛学到一特质
2015-11-11 08:57:17  来源:  责任编辑:fjwplyb  

   逆转上海之后,广东队取得了2连胜,随着大外援迪奥古的到位,球队逐渐走上了正轨,刚刚帮助中国男篮夺回亚洲锦标赛桂冠的易建联,正在为了自己的下一个联赛冠军而展开奋斗。在广东队的训练馆里,易建联接受了晨报记者的专访。

  这个赛季的CBA联赛,争冠军团空前强大,上赛季的冠亚军北京、辽宁依然是最大热门,已经两年在半决赛中折戟的广东队对于这个冠军也充满了渴望,还有一个烧钱从不眨眼的新疆广汇,这四支球队都具备了夺冠的实力,易建联非常清楚广东队面临的处境:“我们的目标当然还是冲击总冠军,可能前几年也就我们队还有八一队、新疆队这样一两支球队敢说这个目标,没有一支(其他)球队会说:今年我们要拿总冠军。那么到了今年,起码有四支球队甚至五支球队都会希望冲击这个总冠军,也都具备这个竞争力,现在联赛发展下来越来越激烈,打到最后就要看全队的发挥、伤病情况、比赛中对于每个细节的处理,这些都会影响到整个赛季的成败。”

  不过对于广东队来说,他们不需要担心的一点,是易建联正在越来越成熟,当老大哥朱芳雨、王仕鹏渐渐地淡出主力阵容的同时,阿联的领袖气质越来越彰显无遗。不得不说,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在国家队这些年的经历。自从姚明退出国家队之后,易建联就成为了中国男篮的大当家,不能说身边的队友不够出色,也不能说他们不够努力,只是这几年中国男篮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阵痛期,从高层到教练组,对于新人的使用始终瞻前顾后,而老队员的伤病和斗志已经不再足以支撑中国队屹立于亚洲之巅。成绩波动之下,易建联的领袖能力遭到了外界巨大的质疑,这也让他近年来一直背负着巨大的压力,直到今年10月结束的亚锦赛,男篮以令人信服的表现重夺亚洲冠军,易建联也证明了自己不仅仅只是球队的进攻核心,他可以为了球队不遗余力地防守,为了保护小兄弟挺身而出,宛若脱胎换骨一般。

  “2013年球队创造了一个比较差的成绩,这几年来中国男篮面对球迷、媒体,整个的舆论压力比较大,对我们的定位和期望都不太高,伊朗、菲律宾这些强队都有不少经验丰富的老队员,赛前外界都担忧这帮队员太年轻,就怕以他们的经验,场上会出现断电啊、连续失误的场面。(今年)这届中国男篮体现的,是一个全新的面目,(亚锦赛)是这帮年轻球员把他们最长处——防守——都很大的能量地发挥出来了,场上40分钟高强度的防守,用自己的强项去弥补了(经验不足的)弱项,最终赢得了比赛,”说起这届亚锦赛对于自己领袖气质的升华,阿联显得格外谦虚,“这个夏天让我学会了怎么去跟这帮年轻球员一起打球,怎么去学习他们场上打球的心态,怎样去鼓励他们更好地发挥。不管你是领袖也好,老队员也好,都要在场上去面对和学习的问题,这也是当年我以最年轻球员的身份进入国家队,那帮老队员也是每个人都会给我建议、让我在场上更好的发挥、帮助我提高……这些都是从这帮老队员身上学习下来的(优良传统)。”

[责任编辑:刘耀宝]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