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象洞光彩村:红绿融合打造红色小镇 乡村振兴奏响凯歌
2021-02-25 10:13:52 上官水香 王展雄 刘添来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象洞镇光彩村是著名的省定革命基点村,是点燃武平革命火种的发源地之一,有着“二十年红旗不倒”之誉。近年来,该村立足红色资源和生态资源优势,“以红带绿,以红带彩”,着力打造百姓富、生态美的“红色小镇”。


日前,记者走进象洞镇光彩村,只见村中主干道宽敞整洁,一幅幅“红色”彩绘墙格外引人注目,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吸引了许多游人前往参观学习,红色文化主题公园内不少村民正在休闲、散步。


象洞镇光彩村村民谢忠汉说:“现在整个村环境完全改观了,以前哪都脏乱差,街道也很窄,休闲的就村里的几个小店。现在可以在公园休憩,看雕塑、看烈士陵园,这些修建得太好太美了。”

光彩村是中共武平临时县委旧址所在地,这里曾经打响了武平人民武装夺取政权的第一枪,拉开了武平革命斗争的序幕,有白石顶、铁钉岽、水口、太源山战斗遗址,光彩村革命事迹陈烈室,红军石砌路等众多红色文化资源。

近年来,光彩村以被确定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以绿色产业发展为主线,推动乡村振兴。该村将武平临时县委旧址教育基地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对武平临时县委旧址进行了修缮和周边环境整治及立面彩化,着力打造3A级旅游景区。多方筹措资金近3000万元建好村口至张天堂公路改造工程、百香果园红军路景观工程、村部周围红色小镇打造工程、沿河红军路步道及亮化美化工程、革命史迹陈列室、遥上至光彩公路扩建工程、休闲观光亭、红色文化主题公园等一河两岸景观等一批民生工程。

如今,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光彩村实施整村五年规划设计编制纲要,以努力打造“红色小镇”,绿色产业发展为主线,以实现生态美、百姓富为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做实“红绿融合”文章,奏响“红绿”发展协奏曲。

象洞镇光彩村党支部书记谢文明说:“光彩村红色小镇打造正有序进行,接下来将打造农耕文化体验园,村内道红色文化街及游客接待中心建设,还有临时县委旧址采摘园实施,使之成为有震撼力的红色旅游品牌及乡村振兴示范品牌,让革命老区重新焕发神采。”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