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体育娱乐 >
青运会田径综述-世锦赛明星闪耀 “挑战者”出彩
2015-10-27 11:51:28  来源:  责任编辑:fjwplyb  

    新华网福州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 朱翃 康淼)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田径项目的比赛于26日全部结束,尽管本次参赛的运动员以年轻人为主,但其中却不乏莫有雪、粱小静等刚刚参加完北京田径世锦赛的年轻选手,他们成为了本次比赛最为耀眼的明星。当然除了这些“大牌”,梁劲生、葛曼棋等人的发挥同样让人眼前一亮。

 作为北京田径世锦赛上男子4X100米接力项目的银牌得主,深圳队的莫有雪是本次比赛最受关注的运动员,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都有极高的人气,莫有雪也不负众望,取得了两金一银的成绩。尽管综合实力比大多数运动员高出一截,但莫有雪还是非常珍惜这次参加青运会的机会,表示青运会“一辈子只能参加一次。”除了莫有雪,世锦赛跳远项目的铜牌得主王嘉男在青运会上也如愿夺魁,在比赛中明显有所保留的王嘉男在采访时坦言,在世锦赛后自己就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加上有伤,这次的比赛成绩与世锦赛比起来差距较大。

 不仅仅是在世锦赛上有过高光表现的名将,其他几位在世锦赛上有过出场记录的选手,比如粱小静、郭钟泽、黄瑰芬等,也在各自参与的项目上有所斩获。

 尽管莫有雪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强势,但他也听到了对手追赶的脚步声,莫有雪在青运会上夺得了100米以及4X100米项目的金牌,却在200米的较量中输给了队友梁劲生。作为国家接力队的替补队员,梁劲生在该项目上以较大优势夺冠,对于未来,梁劲生也是信心满满,认为自己很快就会成为中国男子200米项目的第一人,并且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男子接力队的主力。

 名气不大,但潜力无限的选手并非梁劲生一位,在女子200米决赛中,来自厦门的葛曼棋就战胜了夺冠热门粱小静,并且将女子4X100米接力的金牌揽入怀中。此外,打破男子链球全国青年纪录的龚时贤、青岛队的马浚仪、杭州的郑小倩等人的发挥同样赢得观众们的“点赞”。

 在运动队方面,来自广东的两支代表队深圳、广州实力强劲,在短跑项目上呈现垄断势头,甚至在男子200米的比赛中出现了深圳队包揽前三名的现象,莫有雪也声称“中国接力项目未来看深圳”。梁劲生在采访时表示,广东在短跑项目上历来就比较强,而且苏炳添、莫有雪等运动员的涌现,也激励着另一批运动员们的成长。

[责任编辑:刘耀宝]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