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体育娱乐 >
日羽赛林丹苦战三局男单称王 中国收获两冠两亚
2015-09-14 15:39:55  来源:  责任编辑:fjwplyb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2015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日本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夺得两项冠军。林丹经过三局苦战击败阿克尔森拿到男单冠军,赵芸蕾/钟倩欣在女双上成功封后。傅海峰/张楠和张楠/赵芸蕾则在决赛中遗憾落败,他们分别拿到男双和混双的亚军。丹麦队、韩国队和日本队各拿到一项冠军。

  林丹在男单决赛中迎战阿克尔森,两人交锋过两次,双方各胜一场。阿克尔森开场后进入状态较快,他迅速取得领先。林丹在11比14落后时连得4分反超,但阿克尔森又迅速追平。19平后林丹把握机会,他连赢两分以21比19先声夺人。首局的失利并没有影响阿克尔森,他在第二局打得依旧积极,10平后他打出三波小高潮建立起5分领先。林丹之后无力反扑,21比16,阿克尔森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阿克尔森越战越勇,在7比2开局后他继续扩大优势,他以11比3领先8分交换场地。易边后场上风云突变,林丹找回状态,他明显提速,也加强了主动进攻,场上主动权慢慢被林丹所掌控。利用三轮反击高潮,林丹以14比13成功反超。这之后比赛陷入拉锯状态,双方在场上连续战平,19平后林丹的经验又发挥作用,他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以21比19赢下决胜局。林丹耗时1小时19分钟以2比1险胜阿克尔森夺冠,这是他本赛季拿到的第一个超级赛冠军,也是他自2014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后的首个超级赛冠军。

  混双决赛中张楠/赵芸蕾表现不错,他们以21比17先赢一局,可是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德森开始发力,他们在第二局一路领先以21比18扳回。决胜局中尼尔森/彼德森继续占优,他们早早确立领先位置。比分落后的张楠/赵芸蕾并没有放弃,14比19落后时他们连得6分以20比19反超拿到赛点。可惜张楠/赵芸蕾没能把握住机会拿下,尼尔森/彼德森挽救赛点,并在21平后连得两分以23比21赢下,他们以2比1险胜张楠/赵芸蕾夺得冠军。丹麦组合本赛季首次问鼎超级赛混双冠军。

  虽然在混双决赛中落败,但赵芸蕾迅速做出调整,她搭档钟倩欣出现在女双决赛中。面对丹麦组合彼德森/莱特,赵芸蕾/钟倩欣首局在6平后连续得分领跑,她们以21比12先拔头筹。第二局中国组合又是早早领跑,但彼德森/赖特在10平后抓住机会反超,她们一度以16比12领先。这时赵芸蕾/钟倩欣掀起反扑,她们一鼓作气连得9分以21比16逆转拿下,她们以2比0获胜夺冠。这是中国队今年第6次拿到超级赛女双冠军,有意思的是这6次都是不同的中国组合夺冠。

  男双决赛被放在最后一场,傅海峰/张楠遭遇头号种子韩国的李龙大/柳延星,两对组合交手过4次,双方各胜两场。决赛开打后韩国组合就迅速领跑,8比6后他们在发接发上处理得更好,他们连得4分拉开差距。比分落后的傅海峰/张楠打得很顽强,他们努力追赶,在比分上紧紧咬住,韩国组合以20比17拿到局点后,傅海峰/张楠连救两个局点追至19比20。可遗憾的是,多拍争夺后张楠挑后场球出界,21比19,李龙大/柳延星赢下首局。

  傅海峰/张楠在第二局开始后打得更积极主动,他们很快以7比4领先。韩国组合连扳3分追平,傅海峰/张楠迅速回应,他们以11比8领先进入局内间歇。回到场上后李龙大/柳延星掀起反扑,他们连得4分反超。这之后双方几次互换领先,在18比19落后的情况下傅海峰/张楠手不软,他们连取两分以20比19反超拿到局点。李龙大的进攻导致傅海峰救球出界,韩国组合追成20平。

  之后韩国组合连续7次拿到赛点,但傅海峰/张楠都顽强地化解危机,场上战况越来越激烈。27平后李龙大网前勾对角得分,28比27,韩国组合再次拿到赛点。这一次傅海峰/张楠没能再化险为夷,在多拍较量后柳延星突击杀球得分,29比27,他们又胜一局以2比0击败傅海峰/张楠夺冠。这是李龙大/柳延星本赛季拿到的第二站超级赛冠军。

  女单决赛是一场日本德比战,奥原希望发挥得更出色,她耗时42分钟以21比18、21比12直落两局战胜队友山口茜夺冠,今年的7个分站赛已产生5位夺冠球员。

[责任编辑:刘耀宝]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