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体育娱乐 >
《捉妖记》破20亿“破变冲速”剑指影史冠军
2015-08-10 09:32:47  来源:  责任编辑:liuhong  

20亿!8822点左右,国产片最高票房纪录再度被《捉妖记》刷新,华语电影首部破20亿巨制强势诞生。当日下午三点左右,《捉妖记》以19.81亿的票房成绩顺利超过《变形金刚4》,直达内地影史票房榜眼,距离冠军《速度与激情7》仅一步之遥。自716日上映24天以来,《捉妖记》以5500万观影人次连续24天蝉联当日票房冠军,狂刷影史纪录,小妖王胡巴一路所向披靡称霸暑期档成为全民最热萌物。

20亿!华语片最高纪录

 “超速”夺冠仅一步之遥

88日晚十点左右,让无数人发出“我伙呆”的《捉妖记》再度传来好消息:影片票房顺利突破20亿,超越《变形金刚4》,成为首部票房过20亿的华语片,华语影史最卖座的国产片强势诞生。《捉妖记》有望超过影史票房最高的《速度与激情7》,问鼎冠军。

 “让更多人看到比票房重要”是影片出品人江志强和导演许诚毅的共识。江志强回忆,当初投资“捉妖”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填补华语电影类型空白,因此,在影片最困难面临重拍的时候也不惜追加预算,直到首映都觉得《捉妖记》能够顺利面世就已经很好了。导演许诚毅一开始对“不赔钱”都没有把握,毕竟“真人+动画”的类型在国内前所未见,对于捉妖一路拿下的票房数字,他至今仍觉得“像梦一样”。“没想到观众会对我们这么好”,江志强和许诚毅多次感慨。

5500万观影人次共创奇迹

24天蝉联日冠军胡巴吸粉刷榜萌力惊人

截至88日,《捉妖记》观影人次已顺利突破5500万,这也是华语片目前最高的观影人次纪录,影片用24天的时间一举超越《泰囧》此前用两个月创下的3910万人次。需要指出的是,较之前影史前冠亚军《速度与激情7》、《变形金刚4》百分之六七十的强排片而言,《捉妖记》在今年暑期档面临更严重的考验,影片最高排片甚至没有超过40%。这种情况下,“小妖王”胡巴能创5500人次观赏堪称奇迹,其萌力可见一斑。

716日公映以来,胡巴开启其暑期档霸档之旅。7月16日公映当天,《捉妖记》以1.71亿创下多个纪录,华语片首日最高票房纪录、单日单片最高票房纪录、周四上映单片最高票房纪录、最快破亿纪录、点映最高上座率纪录。719日,影片上映4天狂揽6.5亿,再创首周最高纪录。上映第二周、第三周,胡巴吸金力仍然表现出强劲的吸金力,依旧疯狂刷榜:723日,影片上映8天票房破10亿,成为2015年首部票房破10亿的影片。726日,影片上映11天收获12.73亿,接棒《泰囧》问鼎华语片冠军。7月27日,影片上映12天拿下14.3亿,赶超《阿凡达》《侏罗纪世界》冲到内地影史第四。7月28日,影片上映13天斩获14.68亿,超越《复仇者联盟2》,进军内地影史前三甲。88日,《捉妖记》上映24天突破20亿,顺利冲破《变形金刚4》跃至影史榜眼,剑指影史冠军。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洪】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