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体育娱乐 >
林丹率国羽苏杯轻取德国 称自己状态很不错
2015-05-12 08:34:40  来源:  责任编辑:liuhong  

2015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昨天在东莞揭幕,中国队小组赛首场一局不丢,以5比0横扫德国队,赢下开门红,林丹作为国羽第一单打亮相。

  轻取对手头号

  中国队昨天与德国队的比赛顺序依次是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和女双,徐晨/马晋以2116和2220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后,林丹登场,对阵德国队男单头号兹维布勒。在开局阶段3比5落后的情况下,林丹连得4分反超,并在首局后半段拉开分差,以21比11先胜。第二局,“超级丹”延续了火热手感,取得了7比1的开局,兹维布勒一度追成8比10,但林丹在斜线攻击得分,领先进入局间暂停,后半段加强进攻,而对手则失误不断。随着德国人相持中正拍推挡直线出界,林丹以2111拿下比赛。

  随后的男双比赛,柴飚/洪炜在首局13比10领先时,对手提出放弃比赛,两人为国羽拿到锁定胜局的一分。李雪芮和于洋/唐渊渟均不失一局取胜。

  回归放低姿态

  上届苏杯林丹无缘出战,今年首战就被重新推上男单一号的位置,不过林丹赛后表示,打主力对他来说不再理所应当。林丹与兹维布勒在羽联赛事中交手3次保持全胜,有记者询问,教练组是否因此派他打首战,“超级丹”表示没有想过,“我今天上场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知道,林丹的状态不错。”

  两年前林丹错过苏杯,之后的汤姆斯杯和亚运会团体都无缘第一单打,中国队这两次大赛均丢冠,怀念林丹的声音又开始出现。千呼万唤后终于回归,林丹却放低了姿态:“能够出任一单 真的感觉很荣耀。过去总是觉得自己出任 一单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现在随着自己的复出,也慢慢参加各种国际比赛,队里能够考虑再次让我上场,我觉得我一定会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战。”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的国际大赛,每名队员赛后都要到总教练李永波身边接受点评。林丹昨天走到李永波身边,总教头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并没有太多交流,可见很认可爱将首战的表现。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洪】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