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体育娱乐 >
孙锐:坚持是因为有梦想
2015-04-14 09:05:08  来源:  责任编辑:liuhong  

412,中国队球员孙锐(右)在颁奖上代表中国队领取奖杯。当日,在北京举行的2015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中,中国队以34不敌斯洛伐克队,最终获得第三名。 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新华网北京412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以33岁的“高龄”复出重新站到冰球的赛场上,孙锐的理由很简单:“因为我爱冰球,因为我有责任,在冰场上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当1998年年底孙锐第一次入选国家女子冰球队的时候,她现在的队友杨佳琦还不满一岁。这位已经为国家队征战了17年的老将,在2015年女子冰球世锦赛前复出,重新担任起了中国队的队长,为的就是能够帮助低谷中的中国女子冰球队能够冲进A组。和她一起回来的,还有四名老将。

  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女子冰球世锦赛,在家门口比赛对于孙锐来说还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不过已经是国家二队教练的她说,短时间内复出其实难度很大。她说:“没想过在家门口展现自己,其实回来无论从体能还是技术上挑战都很大。不过队里需要我,我还能打,我就应该出一份力。”

  中国女冰曾拿到过冬奥会的第四名,但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原定冲击奖牌的中国队最终只获得第七,使得这个项目在国内遭受了重大的打击。从此之后,后继乏人的中国队水平不断下滑,在2009年中国队的世界排名下滑至第9位,并且在2011年再次降级,只能够参加世锦赛甲级B组的较量,目前中国队世界排名只有第15位。

  不过孙锐说,她觉得目前的中国队是处在反弹期,中国队年轻的球员们正在成熟起来。她说:“我曾经看到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如果你认为你在低谷,那就其实就是一直在原地站着,为什么不认为你正在爬坡呢?”

  重回赛场的孙锐仍然带着她标志性的头巾。虽然她表示自己在场上的感觉还不是最好,但是在比赛中她仍然是中国队不可缺少的核心。中国队的进球几乎一半都和她有关,在全部比赛结束后,她被6支参赛球队的教练评为了中国队最佳球员。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她仍然是获得观众掌声和欢呼声最多的人。孙锐说:“这次比赛的观众氛围让我感觉很欣慰,感觉到还是有很多人在关注我们这个项目,我很感谢他们。”

  最终中国队未能实现战胜斯洛伐克、取得晋级甲级A组的赛前目标,而已经33岁的孙锐可能不会再回到赛场上了。她说,她期盼着北京能够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虽然那个时候她已经40岁,但作为教练仍然会为冰球而努力。她说:“我希望能够把这些小队员抓起来,打好她们的基本功。无论是当运动员还是教练,我都会全身心投入。”

  孙锐说,她对中国队目前的年轻球员很有信心,相信她们会很快成熟起来。她说:“我觉得如果北京申奥成功,那中国应该是一个参与的队伍。中国队也会成熟起来,虽然可能奖牌对我们来说还是个梦,但一定会争取很好的成绩,告诉大家别放弃我们,你们的坚持是对的。我坚信中国队不会散掉。”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洪】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