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县融媒体中心:聚焦群众身边事 立查立改解民忧
2021-04-21 19:02:00 李有礼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平县融媒体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细化服务形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能,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今年65岁的平川街道红东社区的李大爷正坐在藤椅上,拿着手机认真回看昨天武平电视台播出的《武平新闻》节目。 

“现在政府的服务特别的实在,特别热情。大事、小事对老百姓是贴心服务,就像自己亲人一样的办,你看现在我们不仅可以在电视上看到清晰的《武平新闻》节目,手机上看也很清晰了,方便太多了。”李大爷很是感概。

以移动为优先,不断占领互联网舆论制高点,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是武平县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的努力方向。通过打通“武平发布”微信公众号、“i武平”APP的后台数据端口,把武平电视新闻搬到了老百姓的指尖上。

 

▲i武平”APP《武平新闻》指示图

近日,应市民诉求要求,为解决网站、新媒体等网络平台新闻视频节目画面较为模糊问题,武平县融媒体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组织技术人员解决技术难题,让观众能够更好收看了解全县新闻动态。

 

“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推动学习成果的转化,积极服务基层群众,让老百姓发自内心深处的认可。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以人民为中心,打通服务群众的难点,清理淤点。”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陈珍英表示。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今年以来,县融媒体中心干部职工迈开双脚,扑下身子,深入群众中去,不仅把党和国家惠民政策宣传到户,还结合实际用心用情办成老百姓都说好的实事。

今年2月20日,有市民在e龙岩随手拍上反映:武平县融媒体中心位于重要交通枢纽地带,门口悬挂的一大型广告牌年限已久,无人维护,摇摇欲坠,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威胁行人安全,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拆前现场图

原来,县融媒体中心办公地点位于县政府路拐角的原广电大楼,地理位置特殊,过往群众多,大楼为上世纪90年代建设,市民投诉反映的广告牌是十年前某商家建设的,使用时间长,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严重影响过往群众出行安全。接到诉求件后,县融媒体中心积极协调县城管局支持,对破旧广告牌进行拆除。


“隆隆……隆隆……”4月20-21日,由县城管局组织的大型机械和工人师傅,经过两天时间连续奋战,伴随着隆隆的机械拆除声,大楼外墙的大型广告牌终于被顺利拆除。这一常年悬在过往群众头上的安全隐患得以彻底的解决。同时,县融媒体中心还“举一反三”,对中心大楼的玻璃幕墙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及时联系施工单位对破损的13块玻璃进行拆除重新安装。

“民生无小事、安全问题无小事,我们从最具体的小事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拓宽、创新便民服务举措,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陈珍英说。

 

▲拆后现场图

今春以来,我县城区饮用水源水库蓄水严重不足,城区供水形势严峻,也影响每天的武平新闻采编制作。为此,县融媒体中心立足本职,统筹“武平发布”和“武平县人民政府网”微信公众号以及武平电视台、武平新闻网等全媒体平台,呼吁倡导广大市民节约用水,携手共度抗旱难关,并对县委、县政府组织各级各部门的抗旱措施进行全方位深度宣传报道,取得了积极的反响。同时,在倡导节约用水前提下,认真研究解决办法,通过紧急安装小水塔、增压泵等措施,保障新闻采编播期间能正常用水。“有了基本用水保障,我们上节目化妆卸妆等新闻播出准备工作就方便多了。”县融媒体中心的主播石万里说。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