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关于进一步做好广东深圳市、东莞市和香港入(返)武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2-03-02 19:14:12  来源:  责任编辑:林向荣  
各乡镇(街道)政府(街道办),县直各单位 :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东莞市新一轮疫情发展快速,香港疫情处在快速扩散和加速上升期。我县与广东省人员交往频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我县“外防输入”工作,严防疫情输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主动模排

各乡镇(街道)要立即组织村(社区)开展对1月5日(含5日)以来有香港旅居史、2月10日(含10日)以来有广东省东莞市旅居史、2月12日(含12日)以来有广东省深圳市旅居史入(返)武人员的主动排查,在完成省、市推送信息人员排查基础上同步开展主动社区网格排查,省级推送大数据信息和协查信息做到快速接收、快速推送、快速排查、快速反馈、动态清零,全面掌握现在在武人员情况,确保全面排查到位、管控到位,不漏一人。在排查过程中,要重点排查有香港旅居史的非法入境人员。有上述广东省深圳市、东莞市和香港旅居史人员要向村(社区)、单位做好“双报告”“双登记”工作。

二、强化健康管理

1.加强香港入武人员管理。从口岸入境人员,严格落实从口岸解除集中隔离到“家门”的闭环管理,口岸解除集中隔离“点对点”转运抵武后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其中口岸集中隔离21天的,“点对点”转运抵武后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若入境人员为治愈确诊人员和无症状感染者、曾经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且未经规范治疗的、抵武后进行血清特异性抗体检测阳性的,省内外口岸隔离期满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后,“点对点”闭环转运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口岸隔离满21天的,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排查已返武的非法入境人员,未超过21天的,要落实21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超过21天的,实施居家医学观察3天,并落实3天2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解除居家医学观察。要对非法入境人员的密切接触人员加强健康管理,落实健康监测。

2.加强深圳市、东莞市入(返)武人员管理。高风险地区入(返)武人员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中风险地区入(返)武人员落实居家医学观察14天(不具备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低风险地区入(返)武人员落实居家健康监测14天。抵武已超过14天的,实施居家医学观察3天,并落实3天2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解除居家医学观察。要第一时间落实首次的核酸采集和检测,健康管理期间按市级要求落实核酸检测频次。

三、强化宣传引导

要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多种形式加强防控政策和防治知识、法律责任的宣传,积极倡导武平籍在广东省深圳市、东莞市和香港的居民非必要不返武以及武平籍香港居民通过正规入境渠道返武;提醒广大市民积极主动配合村(社区)做好防疫工作、主动做好外出返武后的申报登记和积极举报、互相监督,形成邻里守望机制和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武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日


编辑:李良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