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连涨三年
2022-02-20 18:58:27  来源:龙岩人社、e龙岩  责任编辑:林向荣  

根据省级统一部署,近日,龙岩市人社部门和财政部门联合发文,明确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调整办法,2022年至2024年,每年1月1日起全市各县(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每人每月提高10惠及全市43.09万城乡居民保待遇领取人员。调整后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为:2022年1月1日起每人每月165元;2023年1月1日起每人每月175元;2024年1月1日起每人每月185元。

自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以来,我市多次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至2024年,将由2010年的每人每月55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85元。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对象:

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领取条件:

按规定参保、缴费的城乡居民,年满60周岁,累计缴满15年,且未享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无力参保县及以上集体所有制企业退休人员老年生活保障金和未参保高龄职工老年生活保障金的,从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次月起开始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龙岩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历年调整情况:

2010年,龙岩市全面启动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

2012年,在全省率先实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倍增计划,并建立“长缴多得”激励机制和丧葬金补助制度。

2015年,我市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倍增计划,基础养老保险金标准从最初的每人每月55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10元。

2016年7月起,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至每人每月125元。

2018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至每人每月143元。

2019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至每人每月148元。

2020年7月,我市的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再次调整,将全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至155元。



编辑:李良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