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事态紧急!武平公安发布最新通告!
2022-02-19 12:55:47  来源: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林向荣  
关于武平籍人员赴境外和边境地区
相关事项的紧急通告

春节假期已结束,将迎来外出务工经商潮,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求,严密防范武平籍人员非法出境、参与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及其他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根据有关规定,现就武平籍人员赴境外和边境地区相关事宜紧急通告如下:

1、切莫轻信境外高薪务工招聘信息及境外经商高回报等谣言,从而被骗至境外被迫从事电信诈骗、网络赌博、卖淫、贩卖毒品等违法犯罪活动。境外没有高薪、缅北不是“天堂”,有的只是囚禁、毒打、水牢、剁手以及借此向国内亲人敲诈勒索巨额钱财。请提高警惕、自觉抵制,参与违法犯罪将受到严厉打击。

2、武平籍人员非必要不得前往云南省德宏州、临沧市、普洱市、西双版纳州,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防城港市、百色市等缅甸、老挝、越南三国接壤的边境地区及缅甸、老挝、柬埔寨、越南、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文莱、阿联酋、土耳其等十个国家。确有紧急和必要情况需要前往的,应提前3天向户籍所在地村居及派出所同步报备,并提供公派出差文件、营业执照、有效劳动合同、学籍证、村居开具的证明等相应证明材料,经审核批准后方可前往,并做好疫情个人防护,避免被拦截劝返造成不便。已到达上述边境地区及国家的人员务必立即主动与户籍地村居和派出所联系,核实个人报备事宜。

3、武平籍人员未提前报备、审批前往上述边境地区及国家被相关部门通报、拦截、劝返的,将按照《关于对缅北涉诈犯罪、非法出入境犯罪人员采取“十个一律”惩戒措施的通告进行惩戒,并列入涉诈嫌疑人系统进行管控,这将会影响您的后代及家人利益。

4、武平籍人员在上述十个国家非法滞留、从事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及其他违法犯罪活动的应立即停止,主动联系户籍地村居及派出所,做好疫情个人防护,通过边境口岸回国投案自首,严禁偷越国边境。

5、组织、运送、参与偷越国(边)境的,将依法予以严惩。目前,正在实施或预谋非法出境的人员,应主动停止、立即返回并通过家属及时联系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对如实供述自己违法犯罪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情节轻微的,可以免予处罚。对明知已感染或可能感染新冠肺炎,仍然出入国(边)境,引起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公安机关将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等一并立案侦查。

6、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非法出入境、滞留境外人员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相关线索,对查证属实的,将按照相关文件规定进行奖励。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对威胁、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予以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举报电话

↓↓↓


武平县公安局:0597-110
平川街道:0597-3239399
城厢镇:0597-3239422
十方镇:0597-4562146
岩前镇:0597-4588293
象洞镇:0597-3239493
武东镇:0597-3239456
中堡镇:0597-4542544
万安镇:0597-4802029
东留镇:0597-3239433
中山镇:0597-3239468
民主乡:0597-3239469
下坝乡:0597-3239479
中赤镇:0597-3239480
永平镇:0597-3239438
桃溪镇:0597-4682482
大禾镇:0597-4613110
湘店镇:0597-3239458

  

武平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
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2年2月18日



点击下方链接

了解“十个一律”惩戒措施

↓↓↓

“十个一律”惩戒措施



编辑:李良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