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武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2022-01-18 17:15:17  来源:武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林向荣  

尊敬的父老乡亲们:

2022年“春节”将至,新冠肺炎疫情仍高位流行,国内天津、河南、广东深圳、珠海、中山、梅州、北京海淀、广西崇左等多地相继出现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毗邻我县的梅州市五华县出现疫情病例,我县是闽粤赣三省结合部,跨省、跨市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现就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温馨提醒如下:

一、非必要不外出。全县人民群众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更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凡外出必须报备,全县居民外出要向居住地村居(社区)报备;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干部外出要向所在单位报备,科级干部向县委、县政府报备。

二、非必要不返乡。有亲属在省外务工、求学的,请及时联系沟通,要求亲属尽量就地过节,避免在流动过程中发生疫情感染的风险,确需返乡的,要提醒其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向居住地村居(社区)报备,返乡需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未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督促其抵武6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

三、非必要不聚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原则上不再举办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和年会等聚餐聚会活动,必须举办的相关活动,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并提前向居住地村居(社区)或单位进行报备,现场严格落实消毒、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四、尽早接种疫苗。为了更好的保护自己和家人,尽早建立免疫屏障,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接种第二剂疫苗满6个月的18周岁以上人群,请尽快到接种点接种加强针。

五、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亲友们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政策,劝导大家“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聚餐”“返乡前要报备”“返乡要做核酸”等防疫政策。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为实现“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目标任务,需要全县人民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您的理解和配合就是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健康家园!

预祝全县人民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武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8日

 


编辑:李良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