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社会热点 >
轻信短信链接,武平一人被骗2.5万!这些诈骗套路要警惕!
2021-10-11 15:10:54  来源:武平公安  责任编辑:陈梅英  

武平人注意啦!没钱的,不要网贷!近期,网贷诈骗案件多发,请广大群众务必提高警惕。

10月5日,武平县就有一人网上贷款被骗,依然是“熟悉”的诈骗套路,却还是有人不断“掉坑”

 

用钱心切 网上贷款被骗2.5万

 

10月5日,武平县平川街道的谢女士报警称:其收到了一条办理贷款的短信,正缺钱的她就点击短信中的链接,下载了"微粒贷"APP,并该网贷APP上申请了5万元的贷款额度。

随后,客服称其申请放款的银行卡号输入有误,账户被冻结了,需要缴纳2.5万元的“解冻费”,谢女士便按要求给对方转账2.5万元;客服又称还需要缴纳7万元的“保证金”才能放款,谢女士这才意识到有问题,及时报警,共计损失2.5万元。

 

网贷诈骗套路

 

1.骗子会以“无抵押、秒到账”等幌子,在网络平台发布虚假信息,吸引你下载虚假贷款App。

2.受害人在贷款平台输入的放款提现的银行卡号,不管输入的卡号对不对,都会被告知“银行卡号输入有误”,为什么呢?因为这个平台就是骗子做的,他们会进行后台操作!

3.随后,骗子就会以银行卡信息有误等理由,让你缴纳“解冻费、保证金”或刷流水验证还款能力让你转账,从而得手。

 

武平警方提醒

 

1.贷款请到正规金融机构办理,正规贷款在放贷之前绝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2.凡是在放款之前,要求你缴纳所谓的“保证金、解冻费,或要你刷流水”来证明还款能力的,都是诈骗!

3.不要轻信“无抵押、秒到账”等诱人的贷款信息,不要给任何陌生账户转账汇款!

4.如遇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处理。

 

手机上一定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武平警方提醒您,网络诈骗花样多,请大家尽快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警民携手,齐心反诈,还等什么?赶紧下载安装起来!不要忘记转发给身边的亲友一起筑牢反诈防线!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