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社会热点 >
武平人注意!这八方面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延续实施!
2021-08-16 19:20:00  来源:福建省人社厅  责任编辑:陈梅英  

经省政府同意,近日,省人社厅、发改委、教育厅、财政厅、军区动员局联合印发《关于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突出稳岗位、保重点、兜底线,延续实施八方面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一、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一是扩大稳岗返还政策覆盖面,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纳入。二是调整稳岗返还标准,将返还标准调整为大型企业返还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中小微企业返还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我省明确扩大的社会团体等机构返还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三是继续延续去年放宽的稳岗返还裁员率标准。

二、实施以工代训政策。

一是支持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二是支持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导致停工停业的中小微企业组织职工以工代训。三是支持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的各类企业纳入补贴范围。四是明确工代训补贴不计入劳动者每年3次培训补贴范围。

三、实施困难人员培训生活费补助政策。

一是扩大政策享受对象,将脱贫人口纳入培训生活费补贴范围。二是鼓励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提高标准。

四、实施技能提升补贴政策。

一是继续放宽申领条件,将企业在职职工累计缴交失业保险费从36个月放宽至12个月。二是明确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证书范围,明确凡是国家主管部门管理的全国联网查询系统上可查询到的证书,均可以享受。

五、实施就业见习补贴提前发放政策。

对见习期未满与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的企业,发放剩余期限见习补贴。

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

对今年新失业的,继续发放失业补助金或临时生活补助。

七、支持毕业生基层就业和升学入伍。

一是实施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计划向乡村振兴岗位倾斜。二是适度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和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规模。三是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参军入伍。拓展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入伍渠道

八、支持毕业生自强自立、就业创业。

一是遴选一批创新创业项目,按规定给予资金扶持。二是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延续实施至2025年12月31日。三是灵活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可选择灵活的缴费方式。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