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武平新闻 >
全省唯一!武平王佳煌入围角逐全国“2020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来,投他~
2021-04-01 22:10:00  来源:交通运输部  责任编辑:陈梅英  

“2020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候选人已于日前评出,4月1日起至7日,50名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开始在交通运输部政府网站、中国交通新闻网、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等平台集中展示,8个网上投票通道同步开启,邀请公众推选“2020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

 

第一组11号

武平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佳煌入选

(福建省唯一一个)

 


投票说明

 

8个网上投票渠道

交通运输部政务微信

(微信号:motxwb)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

投第一组11号王佳煌 


交通运输部政务微博

(名称:中国交通)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进入微博页面

转发、评论、点赞@中国交通微博

为其助力

 

中国交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zgjtbs)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

投第一组11号王佳煌

 


中国交通报官方微博

(名称:交通发布)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进入微博页面

转发、评论、点赞@交通发布

为其助力


新华网首页

(http://www.xinhuanet.com)

 

新华社客户端

(名称:新华社)

 

新华社官方微信

(微信号:xinhuashefabu1)

 

新华网官方微信

(微信号:newsxinhua)

 

候选人总票数由8个渠道票数相加。

微信平台投票操作方法

① 搜索微信账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并进入交通运输部政务微信(motxwb)、中国交通报官方微信(zgjtbs)、新华社官方微信(xinhuashefabu1)、新华网官方微信(newsxinhua)。




 

② 回复“2020感动交通”,获取投票页面。

③ 进入页面,选择候选人并提交投票。

新华社客户端投票操作方法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新华社客户端,在客户端内搜索“2020感动交通”专题,即可进入投票页面。

新华网首页投票操作方法

进入新华网(http://www.xinhuanet.com)首页,点击“感动交通人物评选”,参与投票。

 

福建省武平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佳煌

身正力行守初心 扎根一线助脱贫

 

推荐理由: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福建省龙岩市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共布设9个查验站,其中武平县就有5个,均在第一时间设立并启用。王佳煌奔走抗疫一线,紧急部署设立查验站,守护福建西南大门;助力复工复产,他深入走访物流公司等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市外从业人员返岗等难题;为助力脱贫攻坚,他跑遍了全县5个贫困乡和52个贫困村,了解掌握贫困乡村最迫切的需求和期待,紧扣当地产业发展谋划交通项目,让致富道路“通”起来、百姓日子越来越红火。

时间回到2020年1月23日。除夕前一天的中午12点,福建省交通检疫组防控联席视频会议刚结束,福建省武平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佳煌意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午饭也顾不上吃,立即联系县卫生健康局、公安局的分管领导,驱车奔向漳武高速公路闽赣界梁野山服务区,紧急部署设立查验站的工作。

当天下午3点,漳武高速公路江西方向入闽通道查验站设立并启用,成为福建省7个省界县(市、区)中最先设立的查验站。

守护福建西南大门

 

龙岩市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共布设9个查验站,其中,武平县就有5个,均在第一时间设立并启用,为守护福建西南大门发挥了积极作用。

查验站启用的一天,闽赣界梁野山服务区先后经历两辆载重货车因制动失灵,幸而防护到位,未致人员伤亡。这防护到位的背后,离不开王佳煌的“疫”路奔波、仔细巡查。

查验站启用后,王佳煌就开启了巡查模式。他发现长下坡存在危险,当即通知县养护所紧急采购引导锥桶、防护水桶,加配各查验站安全固防,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行车风险。

雨夜巡查时他发现户外执勤人员冻手,隔天为查验站配备了崭新的皮手套;为查验站引导人员配发引导标语牌、喊话器、“金嗓子”喉片;将上级配备的3000多只N95口罩全部送给一线医护人员……每一轮巡查,每一次呵护,王佳煌的暖心举动,都让寒冷的查验站充满了温情与力量。

“有困难打我电话,大家一起扛。”这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王佳煌经常说的一句话。

自2月11日开始,他走访龙洲物流园、龙岩闽鸿贸易公司等企业,调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了解企业恢复生产存在的困难,解决了企业买不到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市外从业人员返岗困难等一系列难题。在他的努力下,3天内全县5家重点物流企业顺利复工。

让贫困村“通”上致富路

 

“脱贫攻坚,交通运输部门要走在前头。”近年来,王佳煌跑遍了全县5个贫困乡52个贫困村,深入一线调研扶贫工作,了解掌握贫困乡村最迫切的需求和期待,紧扣当地产业发展谋划交通项目,让致富道路“通”起来。

脱贫攻坚,交通先行。王佳煌积极推进武平县下坝乡露冕村主干道、下坝露冕至大成公路工程,带动了该村百香果、紫灵芝等特色产业的发展,该村成为全乡最早实现脱贫的先进村;城厢镇尧禄村曾受“最后一公里”制约,打不开桃林销路,实施东岗至尧禄和尧禄村环村道路建设后,打通了该村发展的“任督”两脉,如今该村已成为集观光、采摘于一体的“网红村”。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王佳煌支持露冕村建成村级光伏电站,帮助该村实现村财政年收入10万元以上;每每了解到特困户的实际困难,他总是第一个慷慨解囊,带动干部职工为特困户捐款捐物……他全心全力帮助走过的每一个乡村街道、访过的每一户贫困家庭。

“十三五”期间,武平县交通运输局交出令人民满意的成绩单。

在建设方面,武平县先后启动了环城快速通道、环梁野山五村道路互通、贫困乡7条道路提级改造工程等项目,至2020年12月底,累计完成投资29.09亿元,改造建设农村公路490公里、公路安防工程312公里,完成危桥改造41座。

在运营方面,武平县在全市率先实施并全面完成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武平“信息平台+统一配送”服务品牌入选了全国首批农村物流服务品牌。

2020年,武平县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成功创建第十四届省级文明单位,并被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表彰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同时武平县“农村物流服务先锋岗”党员工作室入选为福建省交通系统党建引领“四好农村路”建设十大示范点。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