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时政新闻 >
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2020-08-21 11:19:53 王永丰 蓝月琴 来源:县人大  责任编辑:  

8月18日上午,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民发,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聂耀洪,党组成员、副主任修金华以及二级调研员陈晓玲、机关正副科级领导干部、专职委员、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钟日朝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纪报评论员文章《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以及《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三起党员干部充当“保护伞”问题》等典型案例通报、《党员干部和企业打交道的“正确姿势”》,并开展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学习研讨,与会人员就如何立足岗位职责、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行了交流研讨。会上,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上半年本委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回顾,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打算。县纪委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就履行监督责任作了发言。

王民发总结分析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强化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党组书记将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要对分管范围和分管委室党风廉政建设负起领导责任,县人大各专委、各委室和机关党总支、各支部要增强对党负责、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的主体责任意识。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让约谈提醒、咬耳扯袖成为常态。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要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的监督责任。二要紧密联系实际,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力度,注重政治理论教育、法纪警示教育和节假日提醒教育,营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自觉树立廉政风险意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筑牢廉政防线。要强化担当作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意识,不断改进监督方式,提升人大监督质效。要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厘清“亲”与“清”的关系,做好“亲”商工作,恪守“清”商底线。三要加强监督管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人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当好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要认真落实严管厚爱的要求,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要进一步抓好巡察整改等各项整改措施落实,持续抓好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反馈问题的长效整改落实,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抓好前段时间开展的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负面清单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