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时政新闻 >
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执法检查
2020-07-13 18:04:07 肖方明 王永丰 来源:县人大  责任编辑:  

78日至9日,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民发,副主任聂耀洪、梁昌和,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县人大代表参加检查,县政府副县长吴泽华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十方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场,岩前镇动物防疫边境检查站、大北农饲料厂,象洞镇高礤顶养鸡专业合作社、众惠活禽屠宰及冷链物流项目,城区东门市场、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动物防疫法在我县的贯彻执行情况,并召开了由执法检查组成员,县政府分管领导、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

 

检查组认为,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动物防疫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动物防疫法,防疫举措扎实有效,全县防疫态势总体良好。就如何更好地贯彻执行动物防疫法,检查组强调:一要加大宣传宣讲。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充分运用现代网络手段,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拓展宣传的广度和宽度,增强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意识;突出宣传重点和重点人群,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不断提升宣传实效。二要健全体制机制。围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健全完善动物防疫各项制度规范和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动物防疫制度化和规范化;定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应对突发重大疫情能力。三要强化巡防协查。有关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促进巡查的常态化长效化;加强联动协作,定期开展部门协查,形成执法合力,提升执法质效;强化执法担当,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提高法律威慑力。四要加大投资投入。通过县财政、有关部门、乡镇及市场主体加大资金和人力物力等的投入,多渠道保障动物防疫经费,全方位保障执法力量、配足检测设备,持续提高全县动物防疫能力和水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