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武平新闻 >
武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做好“四篇文章”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06-22 16:58:45 曾繁安 钟尚标 来源:县人大  责任编辑:  

今年以来,武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上关于“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指示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争做“三个表率”,聚焦“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着力夯实党建基础,积极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突出政治统领。以组织开展“书香人大”读书活动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等重要文献的学习,传承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发展理念、战略思想和大局观念,学习从政治的深度、全局的高度和历史的维度来观察、分析、研判、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主动性,全面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能力。

二、强化思想建设。以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为主线,依靠学习凝心聚力,提升思想境界,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与全力抓好本职工作和积极配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守初心转作风,担当作为促发展。近期开展了《动物防疫法》《龙岩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和产业扶贫、全域旅游管理提升、招商引资、适度发展我县生猪养殖业等工作情况调研,启动实施了对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司法局、信访局6个政府部门的评议工作,召开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会。

三、夯实基层基础。以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为载体,找准党的建设与人大工作的契合点,探索实施“‘智慧党建’‘机关党建’+”工程,策划开展一系列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主题党日活动。坚持移风易俗,带头低碳生活,强化时代风尚,让文明风气浸润人大机关,重点抓好防止涉黄涉赌、封建迷信、涉酒违纪、低俗娱乐、大操大办、啃老弃老等伤风败俗行为的发生。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建设,今年3月换届期间,选派在职优秀党员担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用好思想、好作为、好作风带好党员队伍,促使退休干部党员党的意识不弱化、党员标准不降低、党内生活不脱离;今年5月份,专门成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秘书组,牵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党组日常党建工作的落细落实。

四、抓好廉洁自律。以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加强监督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为契机,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持续推进正风肃纪。通过深入研讨交流,凝聚思想共识,剖析问题根源,激活工作活力,在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组织观念、保持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人大表率、提供人大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