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养生保健 >
天气炎热,室内吹空调好,还是吹风扇好?
2019-08-23 11:05:15  来源:39健康网  责任编辑:陈梅英  

立秋已过,但天气依然炎热。走在街上,似乎置身于火炉一般,让人忍不住回到室内去“避暑”。

如今,人们的室内避暑“神器”有两种,一种是空调,另一种是风扇。在夏天里,人类的命是这两样电器给的。空调可制造冷风,能让室内迅速降温,是居家必备的好电器。而风扇在空调面前就逊色多了,它虽然能制造风,但当气温高时,依然没法降住来势汹汹的“热流”。

为了避暑,家家户户都安装了空调,但有一部分人是坚持不开空调的,他们认为空调对身体不好,吹风扇比吹空调更健康。

从健康的角度来说,空调VS风扇,到底哪个好呢?

空调和风扇,并不能单纯地说哪个更好。一般认为,当气温不是很高,天气不是很热的时候,吹风扇比较好。因为吹空调需要紧闭门窗,如果长期待在空调房中,人就容易缺氧,引起头晕、头痛等症状。而且,空调吹多了还会引起“空调病”,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还会令人着凉,引起感冒。

不过,空调也不是一无是处,当天气炎热时,开空调不仅能迅速带走室内的热量,而且还能还具有除湿功能,让人类营造更为舒适的体感。

吹风扇也有危害,当心这些不利影响!

吹空调容易令人体生病,这已经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常识了,但如果吹风扇不正确,也是容易引发身体问题的哦,具体会有哪些不利影响呢?

1、感冒。夏天的夜里,气温下降,如果把风扇开至最大,容易令人着凉,引起感冒。

2、面瘫。长时间对着风扇吹,或会引起面部神经炎,导致面瘫,使口眼出现歪斜症状。

3、睡眠质量降低。风扇在“工作”时,通常会发出响声,这种声音会对人体产生扰动,影响睡眠质量,令人醒后昏昏沉沉。

4、肠胃炎。睡觉吹风扇,若不注意腹部的保暖,容易令腹部受凉,进而影响肠胃痉挛,引起腹痛、腹泻的症状。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