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时政新闻 >
武平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1-26 11:31:52 钟晓芳 王发祥文 李国潮图 来源: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1月25日上午,武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民发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院长吴国文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凌艳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王民发、廖卓文、刘苏平、修金华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刘苏平主持。

王民发代表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中共武平县委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积极贡献。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突出思想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发展大局,监督工作扎实有效;强化支持保障,决定任免依法规范;创新代表工作,主体作用有效发挥;强化责任担当,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王民发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武平县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平林改和对捷文村群众来信重要指示精神,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启新时代人大履职新征程。

县法院院长吴国文作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在县委正确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县法院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决议要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持续改革创新,着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9年,县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着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打造闽粤赣边宜居宜业宜旅的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武平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县检察院检察长钟凌艳作检察院工作报告。她说,2018年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也是检察职能经历重大调整,检察工作扬帆再起航的一年。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县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武平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部署要求,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2019年,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县委十三届八次、九次全会部署和本次大会决议,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以理念变革引领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努力提供更优更实更好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在武平的省、市人大代表,参加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省市县政协委员,县直单位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