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下坝美溪村:党建为先促发展 支部引领助振兴
2023-05-19 15:51:49 兰秀连 石明辉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荣香  

武平县下坝乡美溪村积极探索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通过党建护航、支部引领、党员带头模式,强化基础治理,点燃乡村振兴“加速器”。

近日,下坝乡美溪村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活动,认真清理道路和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用实际行动为家园“焕”新颜。

针对村民反映突出的基础设施建设较为薄弱问题,美溪村村两委不断向上争取项目,发动村民和社会人士慷慨解囊,多方筹集资金,积极推进坝美公路、美溪至育平道路改建、灌溉水渠等多项工程建设,改善美溪村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

美溪村村民王新玉说,“以前我们村卫生环境问题比较大,村里组织了志愿者,卫生环境有很大的改善。在村委的带领下,增加了很多基础设施,比如说自来水、广场设施,极大地方便了我们村民的生活。”

支部强,产业兴。美溪村以党支部为龙头,通过党员带头种植示范、党员与群众结对帮扶等方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林下经济,积极探索推广“溪黄草、晚稻轮作”示范项目,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美溪村党支部书记赖春平表示,“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近年来不断提升我们村里基础设施建设,促长项,补短板,改善人居环境并建立村级小微监督群,定期公开党务、村务,让全村人民参与其中。下一步村党支部会不断提升组织力、战斗力推动新的发展,保障民生、服务群众,努力提升我村村民的幸福指数。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