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时政动态 >
体验速度与激情 福建省自行车联赛武平站开赛
2022-12-12 16:07:50 李良英 练一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林向荣  

1211日,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的2022年福建省自行车联赛(武平站)暨武平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骑行健身活动在兴贤坊传统文化街区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58支车队共249名选手参与本届赛事。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县领导张丽华、于海、张雅静、廖国联出席开幕活动或参与荣誉骑行。


2022年福建省自行车联赛(武平站)以“骑行武平 骑乐无穷”为主题,旨在通过赛事活动,深度融合地方文化及旅游资源,让参赛选手充分感受“中国天然氧吧”、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武平的靓丽风景。

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黄敏说,“福建省自行车联赛第二站放在武平是比较有意义的,武平具备举办自行车联赛的各方面条件,武平的自行车爱好者在省内来讲算是比较多的,再加上地方政府对项目的支持,自行车运动是一个既环保又健康的一项运动,希望这个赛事在武平开展完以后,能够更好地推动跟促进地方老百姓对这个项目的开展以及热爱。”

福建省自行车联赛武平站赛事总监陈博说,“据我所知这是武平第一次举办这样专业性的自行车公路赛事。之前有举办过六届的爬坡赛,大家参与度非常的高,骑行氛围非常的浓郁。虽然天气有点冷,但是大家还是玩得很开心。武平的这个logo,然后一些氛围的布置也是非常的新颖,这是之前省内的一些其他地方没有的。”

本次公开赛以绕圈赛的方式进行,所设置的赛道是一条单圈9公里的环城线,赛事通过竞赛线路的设计,将武平的客家、红色、生态风景充分展示,实现“体育赛事+旅游+客家风土人情”的深度结合,彰显武平千年古县独特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厦门HotClub&弘义联合国队的曾亮、唐笑分别摘得公路车男子青年组、中年组桂冠;来自美利达挑战者车队-龙岩战队的曹建华、林卫中分别摘得山地车男子青年组、中年组冠军;泉州好骑单车庄瑾菁获得山地车女子大众组的冠军。

曾亮激动地说,“感觉武平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我陆陆续续两三年有参加一些比赛,但还是第一次获得这么好的成绩,也是特别地激动,非常感谢跟我一起配合的这些不管是对手还是队友。”

为倡导文明、低碳、环保、绿色的出行理念,营造全民健身、低碳出行氛围,持续唱响“骑游武平·骑乐无穷”品牌,还开展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全年骑行健身活动。从今年的12月第二个周五开始,每周五下午开展骑行健身活动。

武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雅静说,“武平县打造的就是‘骑游武平·骑乐无穷’,目标就是把武平的生态自然环境和‘健康中国’‘健康武平’的理念融合到一起,同时将旅游+产业融合的方式铸造在一起,使得武平能够成为全国最著名的骑游地,能够将全域旅游开发和产业发展结合到一起,最终让武平的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