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武平县支行关于网络“快速贷款”新型诈骗的风险提示
2022-12-03 10:30:00  来源:邮储银行武平县支行  责任编辑:林向荣  

近日,我行成功拦截一起不法分子冒用我行名义开展网络“快速贷款”业务,通过要求客户提前交保险、保证金等形式骗取客户钱财的诈骗事件。为切实提升新型诈骗防范意识,特将网络贷款诈骗的常见形式介绍如下,请各位市民认真研读,切勿让诈骗分析得手。

一、网络贷款诈骗的常见形式

一是抓住客户急需用款的心理并加以利用。不法分子以小额快速贷款手续简单、无需抵押、利率优惠等为诱饵,要求客户支付保证金或手续费等费用,达到诈骗资金的目的。容易落入该种圈套的客户通常是有小额急用款需求的客户、在正常途径难以获得贷款的次级客户以及识别诈骗风险能力较差的客户。

二是在互联网、微信等新型电子渠道中冒用银行名义实施诈骗 。不法分子在线上假借银行名义发布广告,诱使客户产生贷款方是银行的错误认识。值得注意的是,不法分子并没有要求客户进行线上转账,而是诱导客户到被冒用银行的柜台进行转账。这种诈骗方式有预谋地将线上诈骗与真实转账进行拼接,进一步营造银行将发放贷款的假象,达到使客户放松警惕的目的。

三是作案手段具有一定的专业性、技术性与隐蔽性。其伪造的贷款合同格式版式精美细致,内容条款合理通顺,伪造的章戳也较为逼真,客户单凭观察很难分辨出合同真假。在A省冒充B省银行人员这种异地冒名的手法也体现了其骗局设计的精密性。

风险提示

切勿轻信各类电话、短信、互联网等形式散步的虚假贷款广告,不从陌生人发来的链接或者广告网页上的链接上下载APP,确有贷款资金需求时,到正规金融机构进行申请办理贷款。记住,一切要你先交钱的网络贷款都是骗局,不要再被骗了!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