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刷单套路深,小心防范避陷阱-邮储银行武平县支行关于刷单诈骗的风险提示
2022-12-01 11:05:00  来源:邮储银行武平县支行  责任编辑:林向荣  

一、风险案例

近日,市民黄女士在玩手机时,看见一微信群有人发布兼职信息,正巧黄女士有兼职的打算,便扫描了对方提供的图片二维码并下载安装名为“兴通科技”的APP。

黄女士注册进入平台后,便有一自称“导师”的接待员指导黄女士进行兼职刷单。很快,黄女士发现,要拿到佣金必须完成很长的联单任务,于是主动向“导师”了解情况。

“导师”表示:还有更优质的“刷单渠道”,但是需要先向平台充值100元“接单押金”才能开通。黄女士没有怀疑,向平台转账后,点击了“导师”发送的链接并进入一个叫“文化传媒”的网站。随后,在“导师”的指导下,黄女士通过该网站完成的数单任务都收到了小额返利,这让她十分开心,殊不知,这是骗子抛下的诱饵。

就在黄女士为自己找到一份“不错”的兼职高兴时,“导师”发来消息:想要赚取更多佣金,就需要向平台充值更多的“接单押金”,充得越多返利越高。信以为真的黄女士便向平台充值了16000元,可黄女士发现自己完成刷单任务后并没有收到佣金,疑惑的黄女士向“导师”询问情况,对方表示:因黄女士操作超时导致平台账户被冻结,还需要向平台充值30000元的保证金才能解冻,解冻后充值的保证金与佣金一并返还。此时,黄女士才察觉到异常,急忙向警方报警。

二、兼职刷单诈骗套路运作方式

套着“兼职刷单”伪装的诈骗套路,利用年轻人社会阅历不足、急于赚钱的心理,不断要求被害人反复多次刷单,金额也不断攀升,一旦被害人警觉或提出申请退款,就以操作失误,要求缴纳“解冻金”、“保证金”,收到前后直接拉黑失踪。

温馨提示

1.不要轻信任何兼职刷单广告,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所有刷单都是诈骗!

2.要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不随意扫描陌生二维码下载软件,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随意向陌生账户转账。

3.“低门槛高收益”、“先垫付再返利”的网络兼职基本是骗子,一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报警,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编辑:陈荣香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