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关于在高考、中考期间加强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告
2022-06-02 10:21:36  来源:  责任编辑:林向荣  
今年的高考、中考即将来临。为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确保高考、中考期间全县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和《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有关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在迎考和考试期间(2022年5月28日至2022年6月27日),各噪声产生单位必须按相应环境噪声标准进行严格控制。
二、在迎考和考试期间全面停止县城建成区内午(夜)间建筑施工作业项目的审批。
三、在迎考期间的午间12:00至15:00、夜间22:00至次日6:00和考试期间全天,禁止开展任何产生环境噪声和扰民的生产经营及社会生活活动。禁止任何产生环境噪声和扰民的建筑施工作业;禁止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噪声超过规定标准;严格限制使用高音喇叭广播,禁止使用高噪声设备招揽顾客;禁止露天娱乐和集会等噪声扰民活动;禁止机动车在禁鸣区域内鸣喇叭。
四、高考、中考考试期间(高考:6月7日至6月9日;中考:6月25日至6月27日),禁止在高考、中考考点2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施工,禁止在规划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在沿河西路(县教育局门口至农民街路段)、育才路(平川大桥至文博园)鸣喇叭。6月8日下午14:40-15:30和6月26日下午14:40-15:30英语听力测试期间育才路(实验中学门口至三中门口)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五、武平生态环境局、县城管局、县公安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受理群众举报并及时调查处理,举报电话:“12345”或“110”。
六、武平生态环境局、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对城区内建筑施工场地、工业企业、商业经营场所等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调查处理;县公安局对燃放烟花爆竹、机动车辆鸣喇叭等违反通告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调查处理,并与城市管理局对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娱乐噪声、商业经营场所社会生活噪声进行调査处理。


龙岩市武平生态环境局

 武平县公安局

 武平县教育局

武平县城市管理局

 武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16日


编辑:李良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