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时政动态 >
武平干群全力开展防汛抗灾救援
2022-05-27 22:44:36 邱晓丽 李良英 饶燕玲 罗诗琪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林向荣  

昨日(526日)以来,武平县十方、城厢、中山等乡镇出现暴雨,此次强降雨为今年入汛以来突发性最强降雨,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导致多个乡镇路段因积水、滑坡、塌方而道路中断,多地农作物因水涝受灾严重。市领导胡盛、陈厦生、简洪坤、郑洪来武平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县委书记张丽华、县长于海在现场指挥救灾工作。

52620时~2708时,武平县十方镇出现大暴雨,累积降水206.4毫米,最大2小时雨量120.1毫米均破十方历史极值,造成十方集镇往中和村方向十公里内受灾严重。武平县自然资源、应急管理、森林消防、交通、医疗、水利、供电等部门和十方镇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全力清障救援。





国网武平县供电公司安监部主任陈燕桂说,“我们的电力设施受灾严重,多处发生倒杆断线。目前我们已经组织了11支抢修队伍共计122号人进行作业抢修,能够在第一时间恢复送电的,我们就先恢复送电。十方镇中和村跟城厢镇汾水村,我们也在等待道路打通以后,再安排人现场抢修。”

在中山镇太平村,连片农田受淹,玉米、仙草、烟叶早已被赤黄的河水浸没,农户们裤管高卷,正在田地里“抢救”受浸的仙草、玉米等农作物。

“大早起来一看一片汪洋大海,心情很不好。我家仙草有13亩、辣椒3亩受灾。村干部和镇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来到现场查看,对我很关心。”太平村村民车兆富说道。


灾情发生以来,武平县中山镇、村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农作物受淹情况,并积极组织村民全力开展灾后农业生产自救,尽力减少灾害损失。据介绍,由于太平村地势较低,农作物受损严重,受灾面积约有550亩。

中山镇宣传委员朱冬梅说,“我们镇村干部迅速摸排农户的受灾面积,安抚受灾农户情绪,并组织农户开展自救,将损失降到最低。下一步,我们将了解灾后保险理赔、灾后病虫害防控及后续作物品种抢种补种等工作,为受灾农户送去技术指导和重建信心。”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714时,全县7692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农作物受灾3106亩,绝收1070亩,塌方滑坡151处约3100立方米,房屋倒塌33间(城厢金桥5间、汾水3间、凹坑1间,十方21间,中堡1间),全县道路中断交通637(其中:县道1条、乡道3条、村道2),目前已抢通2条,其余正在抢通之中;损坏灌溉设施10处,通讯中断4处。当前,武平干部群众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采取一系列举措,全力开展抗灾复产工作,挽回暴雨带来的损失。



紧急提醒!暴雨来袭!请注意防范!

武平县气象台变更发布

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未来三天天气趋势

( 武平县气象台52717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129℃;

29日,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2231℃;

30日,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2332℃。


暴雨天出行安全指南

 










编辑:李良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