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网络中国节·清明】事关清明节出行、祭扫!武平最新发布!
2022-04-01 15:50:29  来源:  责任编辑:林向荣  
当前境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为减少清明期间出行、祭扫活动
引发的人员聚集性感染风险,
根据各级疫情防控要求
武平发布紧急通知和通告
一起来看
↓↓↓↓↓↓




紧急通知


    1.所有龙岩市外(除涉疫地区外)入(返)武人员和本地外出到龙岩市外的返武人员,抵武当天第一时间就近落实1次核酸检测,连续3天每天落实1次核酸检测,并主动向村居(社区)或所在单位报告。

    2.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动员干部职工非必要不离岩,对离岩人员要督促其按规定频次落实核酸检测工作。

    3.村居(社区)、小区在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时,发现龙岩市外入(返)武人员和有外出到龙岩市外旅居史人员必须查验核酸检测情况。


武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31日



(点击图片看大图)





武平县民政局关于暂停

2022年清明节期间集中祭扫活动的通告



当前境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减少清明期间祭扫活动引发的人员聚集性感染风险,根据省、市民政部门和我县疫情防控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暂停城区公益性骨灰堂、烈士陵园、仙乐陵园现场祭扫活动,城区公益性骨灰堂由县殡葬服务所组织人员统一敬献花蓝,烈士陵园、仙乐陵园由其管理部门组织人员对每个墓位敬献1束鲜花,代为祭扫。

二、暂停殡仪聚集活动


暂停县殡仪馆、仙乐陵园开展悼念、告别等人员聚集活动。遗体接运、火化和骨灰寄存等殡仪服务,严格控制送葬人数,限5人以内,丧事简办

三、暂停乡村集中祭扫。


暂停开放村级公益性骨灰堂,暂停群众集中祭扫、集体共祭和各类祖坟、祖庙、宗祠等聚集性祭祀活动。禁止携带祭扫火种、火源进山、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提前做好劝导解释和采取防范措施。 

四、倡导文明祭扫新风。


选择健康文明祭扫方式,开展家庭追思、撰文祭祀、网上祭扫等方式缅怀故人。清明期间,可登录“闽政通”APP“清明云上祭”平台进行“云祭扫”。

五、党员干部带头引领。


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做健康、文明、安全祭扫的先行者、践行移风易俗的带头人,推动殡葬改革,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文明进步。

清明祭扫,重在于心而不拘于形。防控疫情,差你不行!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敬请理解、支持和配合。

咨询电话:

殡葬服务所  曾军斌18250382306

县烈士陵园  李金平13859535712

仙乐陵园     刘向荣13959231598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武平县民政局

2022年3月31日




编辑:李良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