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武平县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03-30 09:37:15  来源:  责任编辑:林向荣  

全县广大父老乡亲:       

清明是我们传统的祭祖扫墓时节,但新一轮新冠疫情正在国内呈现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交织态势。我省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南平等市接连发生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清明期间,我县返乡祭祖人员逐步增多,人员流动性较大,传播风险增加。当前,正处于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期,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严密部署、科学安排。为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特倡议如下:

一、外出乡贤清明期间尽量不返武。为确保乡贤及家乡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安全,外出乡贤无特殊情况近期尽量不返武,可以通过家庭悼念、异地追思、网络祭扫、委托祭扫等方式祭奠先人,也可依托闽政通信息服务平台“清明云上祭”和当地清明节服务平台进行网络祭扫等纪念活动。我县已严格实行外出返乡人员报备登记制,凡是省外及省内“福厦漳泉莆南”地区返乡的人员均应在返乡前提前向村(居)委会登记报备,同时要在返乡后第一时间主动前往当地医疗机构做核酸检测,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此外,若3月14日以来家中有“福厦漳泉莆南”旅居史,省外、国外旅居史的人员以及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立即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如实报告旅居史。

二、在家乡亲清明期间扫墓不聚集。在家乡亲清明期间祭祖扫墓务必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举行大规模群体祭扫活动,不举办大规模宴席,实行5桌以上宴请报批报备制,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生日宴、满月宴等一律不办。要远离人员密集或封闭的区域和场所,做好家庭环境及物品清洁消毒,勤开窗、常通风,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心态健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佩戴口罩,及时到卫生院、县医院发热门诊排查诊疗。就医过程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护人员自己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三、要自觉主动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能有效降低危重症和病亡发生率。符合接种条件的父老乡亲要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和疫苗加强针,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疫情防护形势严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县广大父老乡亲要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不传播未经权威部门确认和发布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保持防疫警惕,积极配合县疫情防控部门做好防控工作。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携手抗击疫情,共同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武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30日

 


编辑:李良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