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全省两个、全市唯一!武平入选省级森林养生城市!
2021-11-28 19:30:00  来源:福建省国有林场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11月26日,福建省林业局发布公示,2021年福建省级森林养生城市、森林康养小镇和森林康养基地入选名单,其中森林养生城市共2个名额,武平占据一席!

 

2021年福建省级森林养生城市、森林康养小镇和森林康养基地入选名单

 

森林养生城市

 

将乐县森林养生城市

武平县森林养生城市

 

森林康养小镇

 

邵武肖家坊镇森林康养小镇

将乐县白莲镇森林康养小镇

泰宁县杉城镇森林康养小镇

三元区莘口镇森林康养小镇

长汀县铁长乡森林康养小镇

 

森林康养基地

顺昌县大圣祖村森林康养基地

沙县区马岩森林康养基地

将乐县玉华洞森林康养基地

泰宁县文创森林康养基地

建宁县高峰森林康养基地

大田县雾海茶森林康养基地

大田县阳春村森林康养基地

永安市青水畲寨森林康养基地

清流县桂花园森林康养基地

宁化县南岭清秋森林康养基地

上杭县古田梅花山森林康养基地

长汀县通宝森林康养基地

新罗区七彩蓝田森林康养基地

永定县仙岽森林康养基地

平和县九龙江高峰谷森林康养基地

平和县大芹名峰山森林康养基地

龙海区龙佳温泉山庄森林康养基地

德化县九仙山森林康养基地

永春县北溪文苑森林康养基地

周宁县仙风山森林康养基地

福安市新坦洋天湖茶庄园森林康养基地


福鼎市一顶山森林康养基地

武平面积2630平方公里

辖17个乡镇(街道)

225个村(居)

人口40万

 

三省通衢、福建门户

 

武平具有“一脚踏三省、三省一日还”的特殊区位,是福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西南门户。周边有梅州(梅县)、赣州(黄金)、连城(冠豸山)三个机场,县内有永武、古武两条出省高速公路和正在建设的龙龙高速铁路。武平已融入广东沿海发达城市半日经济圈。

 



千年古县、客家祖地

 

武平于公元994年(北宋淳化五年)建县,是纯客家县,闽粤赣边客家大本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山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著名的“百姓镇”。岩前镇是海峡两岸客家人保护神定光古佛的卓锡地。定光佛文化园区被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革命摇篮、林改策源

 

武平是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县,20多年红旗不倒。民主乡高书村是1929年2月红四军入闽第一村。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曾三进武平。全县诞生了1位上将、4位少将。刘亚楼上将是新中国首任空军司令员,被誉为“共和国空军之父”。武平是习近平总书记亲手抓起、亲自主导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发源地,被誉为“全国林改第一县”,是国家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2017年7月,全国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武平召开。2018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捷文村群众来信作出重要指示。

 



天然氧吧、经济十佳

 

全县森林覆盖率79.7%,是福建省首个“中国天然氧吧”。获评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2016-2021年连续六年荣膺“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武平是全国科技进步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文明城市、平安福地

 

武平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被全国爱卫委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被中宣部列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县,被中央综治委授予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