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时政新闻 >
坚持『九个从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访武平县委书记廖卓文
2021-03-04 15:36:50 记者 曾俊钦 通讯员 傅彤 钟玲芳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陈梅英  

“我们要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政治从严、思想从严、组织从严、队伍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监督从严、制度从严、履责从严‘九个从严’,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进武平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证。”日前,在武平县为期三天的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工作会议上,武平县委书记廖卓文坚定地说。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后,武平县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2月8日,武平县召开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具体安排。

此次市纪委全会中,廖卓文首次向全会进行了述责述廉,并现场接受了询问和质询。市纪委书记余学斌开门见山对武平部分干部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及如何整改提出质询。“现场质询这种新颖的‘考试’方式,既是工作创新,更是压力传导,警示我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廖卓文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的各项监督,重点监督“六大纪律”的执行情况,以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具备领导和推动武平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2021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廖卓文介绍,在今年的具体工作中,武平县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持续纠治“四风”,开展“回头看”,充盈新风正气;坚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完善监督体系,着力加强对“一把手”“关键少数”的监督,提升依法治理的能力水平。

廖卓文表示,我们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决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闽粤赣省际宜居宜业宜旅的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武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