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时政动态 >
奋进开启新征程 砥砺前行谱新篇——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侧记
2021-02-26 22:55:00 肖文秀 李 婷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百年岁月,斗转星移。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清晰擘画了发展蓝图、远景催人奋进。224-26日,我县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我县继续教育基地人民会堂举行,全县各级各部门、各条战线的学员们聆听报告、认真学习、开展研讨、相互交流,收获满满。

3天时间里,学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以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以推动武平进取超越为己任,凝心聚力,拼搏进取,顽强奋斗,为建设闽粤赣省际宜居宜业宜旅的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武平、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武平篇章而不懈努力。

 

牢记初心使命,扬帆起航再出发

 

24日,县委书记廖卓文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对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作出具体部署和要求。县长张丽华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提出明确要求。

主题报告指出,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深落细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迫切需要,是锻造过硬队伍、锤炼过硬作风的有效载体。

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全面深化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全力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武平县城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飞龙说,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省直机关党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李新生在《光辉的历程,伟大的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讲座中讲的“半床棉被”的故事,让他感触良多,深受鼓舞。“‘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只有一床被子也要剪一半给别人’,老百姓的话,质朴却又深刻诠释了什么叫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不管走多远,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此次研讨班后,我将把所学结合到基层工作中去,全面落实县委交代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肖飞龙说。

 

学深悟透促实效,乡村振兴正当时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论述的一脉相承,为我们立足“十四五”乃至2035年远景目标做好“三农”工作,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在此次研讨班上,市委党校俞桂海教授以《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题,从乡村振兴离不开乡村治理、乡村治理与乡村振兴的困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于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报告,发人深省,令人深受启发。

 

“建设美丽中国,离不开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乡村,必须要实现乡村的全面振兴。”桃溪镇党委书记林丹表示,俞老师的讲座令她受益匪浅,更坚定了今后基层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武平绿茶的主场地,我们桃溪镇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推行‘六皮’工作法,推进‘茶旅融合’,努力做好产业兴旺这篇文章。”林丹说。

 

提质增效抓落实,汇聚合力促发展

 

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办好了一批实事好事。连续五年荣膺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高质量发展稳健推进,城乡面貌显著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聚焦县委“1+3”主要任务,突出抓好17项工作重点、63项具体工作的落实,努力实现今年各项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为园区人,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武平发展以新型显示为重点的信息产业的信心,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园区将在建好一、二期孵化器的基础上,进一步建设孵化器三期,为园区企业提供拎包入驻服务。同时,我们将建设职工宿舍和新业公园为入驻企业员工提供后勤保障。”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赖添良说。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工信局科技局将发扬‘三牛’(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了‘1+4’先进制造业,抓龙头,补链条,建集群,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年’五比一看,规范工业企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成果创新和成果转化,智能制造等工作,确保工业经济指标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创建创新型县、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县持续发力。”县工信科技局副局长王维荣说。 

“知者行之始也,行者知之成也”。经过为期3天的学习,学员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夯实了实践之本,一致表示将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姿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奋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超越新征程。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