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时政动态 >
武平县领导参加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组审议讨论
2020-12-30 08:03:0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12月29日,出席县“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县委书记廖卓文,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民发,县政协主席王云川等县领导分别参加了分组审议讨论,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共商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武平篇章。

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用实绩和数据说话,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20年所取得的显著工作成效,提出了振奋人心的2021年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描绘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蓝图。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开发利用红色资源、提升改造城乡基础设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廖卓文参加中山下坝民主代表团的讨论,他高度评价并赞同县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总结新发展成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明确了“十四五”和2021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站位全局,切合实际,方向明确,举措有力。

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建设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大力发展产业经济、人口经济、数字经济、飞地经济,努力多作贡献、提升进位;要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切实抓好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打造高颜值的美丽武平;要全力为民造福,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建设更有温度的幸福武平。

张丽华参加湘店永平、东留万安代表团的讨论,她对代表们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城乡建设者意识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一年来代表们积极履职,助力武平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她表示,将认真吸纳各项意见建议,认真抓好责任落实,希望代表们继续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切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有力推动相关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时刻不忘家乡发展,持续讲好武平故事,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合力为武平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民发参加桃溪、大禾和武东代表团的审议,认真听取代表的发言,就做好明年和“十四五”时期的工作,在桃溪大禾团他指出:一要发展武平的产业。要主攻工业,广植税源财源。乡镇要大力发展飞地工业,通过产业聚集增强后续发展动力,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二要深化武平的林改。在继续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同时,致力发展林菌、林禽、林药、林蜂等林下经济;利用生态优势,发展乡村旅游,使“绿水青山”真正转化为“金山银山”。三要聚集武平的人口。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事业,激励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吸引外来人口投资兴业,实现人口聚集和经济发展良性循环。四要讲好武平的故事。进一步挖掘好、宣传好武平故事,增强文化软实力,提升武平知名度。

在武东团,王民发强调:抓好乡村振兴,要把基础建设与环境整治相结合;促进生态转化,要把环境保护与生态利用相结合;推进新型城镇化,要把民生改善与乡村治理相结合。

王云川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肯定。希望各位委员继续保持工作热情,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发挥凝聚共识、协调各方、汇聚力量、建言献策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打造有温度的幸福武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