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时政新闻 >
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分析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提出相关要求
2020-12-21 10:07:05 蓝月琴 来源:县人大  责任编辑:  

12月16日下午,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党组书记、主任王民发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钟日朝、聂耀洪、修金华,副主任梁昌和、二级调研员陈晓玲,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正副科级领导干部,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论全面从严治党(2020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部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主要打算的汇报,常委会各党员领导干部、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2020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2021年打算的汇报。

会议分析研判了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和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王民发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严格执行《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三要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严把重大节日关口,重申纪律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支持派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推进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抓好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反馈问题的长效整改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准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运用好第一种形态。五要持之以恒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抓好阵地建设,建好、管好、用好人大宣传栏、办公楼廊道等各类宣传阵地,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综合分析研判,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网络舆情收集研判与应急处置工作制度等相关制度,注重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提升,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六要推动明年人大工作任务落实。围绕“融入两区、生态立县、产业兴城、旅游富民”县域发展战略,全方位推进武平高质量发展超越,精准人大站位,不断创新人大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容,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