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时政新闻 >
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3 16:28:49  来源:县人大  责任编辑:  

11月17日,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民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钟日朝、聂耀洪,党组成员、副主任修金华,副主任梁昌和以及二级调研员陈晓玲,机关正副科级领导干部,专职委员,专职委员提名人选,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央办公厅、福建省委相关通知要求。会议还学习了《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详解“四个不摘”》等内容。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研讨交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钟日朝等三位同志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就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王民发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全会重要意义。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二要认真领会全会实质和内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龙岩工作和对武平林改、捷文村群众来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率先垂范,带领机关上下反复学习,深入思考,深入基层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引导人大代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三要全面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发挥人大优势,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把贯彻全会精神和发挥人大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职能优势、组织优势有机结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贡献人大力量。特别要结合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审议意见的跟踪监督,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坚持开发开放,助力高质量发展超越。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寓监督于服务之中,不断提升监督实效”原则,拓宽监督内容,改进监督方式,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特别是对具有深远影响、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前瞻性谋划,持续性、连续性监督;把县委县政府关于改革开放的决策部署转化成全县人民的意志,积极破解发展难题、化解风险挑战。发挥人大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帮助基层和企业解决改革创新发展方面的实际困难,推动我县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促进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在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中贡献人大智慧。强化大局意识,助推决胜脱贫攻坚。坚决落实好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做到依法监督、积极助力、有效推进。机关帮扶干部要认真履行挂钩帮扶责任,对照“四个不摘”的工作要求,为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