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攻城拔寨!武平项目征迁大提速
2020-10-29 21:10:00  来源:武平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指挥部 十方镇 岩前镇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县征地拆迁工作,促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武平县融媒体中心开设“百日攻坚”行动专栏,为全方位推动武平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浓厚氛围,今天推出《武平:举全县之力 “百日攻坚”正当时!》

 

01紧盯目标 乘势而为 千鹭湖(二期)建设项目完成征迁任务

 

近日,随着谢某户房屋的签约, 千鹭湖(二期)项目的土地房屋征收全面完成, 共征收(流转)土地620亩,房屋2158.8平方米,迁坟256座。

 

征迁工作组制定了“周例会、周汇报、周小结、月总结,重点难点随时报”的工作制度。工程组和征迁组及时沟通信息,边签约边施工,用征迁倒逼施工的方式打消征迁户“等等看”的心理预期,使征迁工作突围突破,短期内完成了全部征迁任务。 

1.领导重视,深入一线破难题

对重点难点问题,县委常委、城厢片区指挥长方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钟日朝,及城厢镇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力促征迁,还前往100多公里以外的涉迁户家庭成员工作单位做好思想工作,以取得其单位领导的支持和征迁户本人的理解,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实施。 

2.身先士卒,舍小家忘我工作

为使众多坟墓尽快全部迁移,确保项目按期净地交付使用,镇、村工作组不须扬鞭自奋蹄,充分发扬敢想、能干、干成的拼杀作风,将“5+2”“白+黑”“晴+雨”视为常态,城厢镇干部累计入户达数百次之多,上东村主任以一己之力打破迁坟工作被动局面,不少干部用心用情用功,得到广大被征迁户口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进而影响感化观望户等,形成良性循环,使工作越来越好开展。 

3.攻坚突破,乘势而为促征迁

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对个别不支持、不配合的“重点难点户”,工作人员坚持上门入户,耐心细致地做好他们的思想动员工作,把道理讲在前,把疏导教育做在前。确因漫天要价、无理取闹影响项目施工的,依法依规对工程施工瓶颈进行保障性施工,同时给未签约户传导心理压力,以拆促谈、以拆促迁,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悉,千鹭湖湿地位于城厢镇凹坑村、上东村、下东村结合部,是武平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按4A级景区标准建设。项目分二期实施,一期规划建设3061亩,已于2018年7月建成开园,二期规划面积1136亩,于2020年10月1日正式开园。

02十方镇又一为民办实事项目有新进展!

 

自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百日攻坚”启动以来,十方镇征迁工作组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真抓实干,敢啃“硬骨头”,保障征迁项目顺利实施,推进十方镇又一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有新进展!

武平县应急医疗救助中心暨十方中心卫生院整体迁建项目是武平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是县重点工程,落户于十方镇三坊村溪围片。项目建成后能为十方及周边百姓提供公共卫生等综合服务,服务人群超过10万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和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水平。 


据悉,该项目自2010年起历经三次征地,用地面积共计31亩,涉及农户60多户,情况较为复杂,在征迁工作组的通力协作下,目前仅剩4亩土地、1栋房屋、2间杂物间未征完。

下一步,镇征迁工作组将继续攻坚克难,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不折不扣落实“百日攻坚”任务,以“不斩楼兰誓不还”的决心,全力做好项目征迁的扫尾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有力推进。

 

03岩前镇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百日攻坚行动”


1.积极动员再推进

10月23日,岩前镇召开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挂村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盯目标任务,认真细致抓好所担负重点项目土地征收工作责任,确保征收任务提前完成、保质保量完成,全力促重点项目落地生效。

2.压实责任强保障

快速组建三个工作组,分别由镇3个班子成员任组,细化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到人、责任到点,夯实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百日攻坚行动”组织保障。注重“信息跟踪督查”,实行过程控制、动态跟踪,推行“日报告”、“周报告”和“线上+线下+短信+微信”等通报模式,调动工作组的主动性、积极性,有条不紊推进征收工作。

3.一线督导解难题

岩前镇主要领导强化对征迁工作的督查力度,并根据督查结果,出思路、想点子,面对面进行指导,采取有力措施破解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瓶颈,推进征迁工作;要求工作组盯紧目标,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严格对照时间节点,提前完成征迁任务。截止目前,武平县岩前镇矿兴路建设项目已完成征收60亩,管理房1栋(15平方米)、水池一座(5立方米),该项目一期建设7月份开工;武平县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已签协议5户(腾房验收1户),在谈9户。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