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时政新闻 >
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0-10-10 16:50:00  来源:县人大  责任编辑:  

近日,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民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聂耀洪,党组成员、副主任修金华以及二级调研员陈晓玲,机关正副科级领导干部,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征分别在全国、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意识形态有关文章《教训惨痛!多名公务员因微信办公违规被处理》精神。与会人员在会前还自学了《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摆脱贫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等书籍、文章。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研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修金华等三位同志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王民发围绕本次学习内容提出了贯彻意见:一要深化调研,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要以县人大常委会正在开展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合力推动武平“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高质量完成。要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更加深入地进行研究,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交县人大常委会议审议;对“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有见地、接地气、可操作性强的审议意见。二要发挥地方权力机关作用,推进依法治县。提升法律意识,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依法治县全过程,紧紧围绕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升代表履职主动性、积极性;加强法律监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促进司法公正;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及时对“一府一委两院”提交的规范性文件和乡镇人大主席团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查备案。三要守初心担使命,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刻认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意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转化为管理效能,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好“三会一课”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充分利用武平丰富的红色资源,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大力营造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生动活泼的人大机关政治局面;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结合岗位实际,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纠治情况进行自查,坚持不懈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四要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提升工作理念,把代表工作作为人大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提升工作实效,要认真贯彻实施县委8月份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方案》;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五要严格意识形态工作纪律,筑牢安全保密“防线”。提高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严守工作秘密,时刻紧绷保密这根弦,时刻保持警惕,真正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确保保密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龙岩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定》《中共武平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通知》,并对就人大机关如何贯彻市委《决定》和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研究讨论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主体责任清单》《武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修订稿),并强调了省委检查龙岩市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