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时政新闻 >
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0-09-05 17:30:00 蓝月琴 钟丽萍/文 蓝月琴/图 来源:县人大  责任编辑:  

8月31日下午,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民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钟日朝、聂耀洪,党组成员、副主任修金华以及副主任梁昌和、二级调研员陈晓玲,机关正副科级领导干部,专职委员,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马克思主义经典、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在会前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3名领导干部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王民发围绕本次学习内容提出了贯彻意见和要求:一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在学习经典中体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学习贯彻,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人大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快更好推进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二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带头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三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加深对意识形态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和把握,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总支和各支部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阵地管理,进一步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人大各项工作,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发展稳定。五要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出的前瞻性的思想和理念,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监督工作;要发挥代表作用,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建言献策,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共同推动我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六要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深刻认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七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县委部署要求,旗帜鲜明地反对铺张浪费,积极推动全县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决策部署的落实。人大机关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规章制度,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持精打细算、开源节流,努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会议还传达了市、县(区)人大主任座谈会议精神和《中共武平县委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武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坚持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加强财政收支管理的通知》《廉洁从政相关要求暨财务知识摘编》《中共龙岩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市管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报备工作的通知》。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