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时政新闻 >
武平县举办“红四军入闽第一村”陈列馆开馆仪式
2020-08-03 11:54:34 肖文秀 刘鹏标 李国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31日上午,“红四军入闽第一村”陈列馆开馆仪式在民主乡高书村举行。省委党史和方志研究室副主任王盛泽,县委书记廖卓文参加开馆仪式并为陈列馆揭牌,市、县有关领导参加开馆仪式,开馆仪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静主持。

开馆仪式上,王盛泽对此次开馆表示祝贺,并指出,近年来,武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旧址的维修保护,深入挖掘红色旧址的文化内涵,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打造了重要平台、重要基地,更好地弘扬了老区精神,为武平老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闽粤赣边宜居宜业宜旅的生态文明城市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开馆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吴宇川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对前来参加开馆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陈列馆布展情况。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红四军入闽第一村”陈列馆。

民主乡高书村是闽粤赣交界的边陲村庄,19292月,红四军为谋求发展,在向赣南、闽西运动过程中,由此地首次进入福建,因此被称“红四军入闽第一村”。近年来,市县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陈列馆的建设及布展工作,自2016年“红四军入闽第一村”游客服务中心大楼立项,20189月动工新建到20207月陈列馆建成开馆,终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顺利实现开馆。

据了解,“红四军入闽第一村”陈列馆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展线长度70,通过图片、文字、声音、视频等多种展陈手段,从“转战千里求破局”“福地重生又一村”“风展红旗美如画”“传承弘扬当自强”等四个篇章展现了红四军二入民主场景和首次入闽对武平和闽西革命斗争产生的巨大影响。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