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武平新闻 >
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刑事审判工作情况调研
2020-03-23 11:22:33 陈向楠 来源:县人大  责任编辑:  

3月19-20日,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日朝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县人大代表,开展刑事审判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县社区矫正中心、县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和县法院,分别了解了社区矫正对象管控和教育、“12348”热线平台运行等情况,观看了疫情期间县法院线上庭审视频,并分别在县司法局、县法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9家单位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围绕调研重点,开展了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全县刑事审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此次调研对推动武平县刑事审判制度改革、维护社会稳定、实现公平正义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通过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二要发挥职能作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尤其是政治安全,保障社会大局稳定。三要推进司法改革。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落实“三项规程”,推进庭审实质化,坚持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统一,落实律师辩护全覆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加大普法力度。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继续加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普法宣传,创新宣传方式,持续开展以案释法,进一步强化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